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二次确认支撑,板块轮动寻找亮点】

大盘分析



周三A股低开高走,受到5日均线压制后展开盘整;午后市场全面反弹。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农药化肥、输配电气、民航机场、电子元件、酿酒等行业领涨,石油、银行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猪肉概念、光刻胶、草甘膦、特高压、人造肉、乳业、社保重仓、超级品牌、土地流转、维生素、区块链等领涨。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消息上,1、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部署加大对贫困人口、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帮扶保障力度;决定提高普惠金融考核权重和降低中小银行拨备覆盖率,促进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明确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租压力的措施。


2、养老金到账9253亿,2800亿可投股票市场;4月21日,人社部在2020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22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累计到账资金9253亿元,较此前披露7992亿元(2019年三季度)增加了1261亿元。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基本养老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可以达到30%。按照最高比例计算,可进入资本市场用于买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资金规模近2800亿元。


3、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62.67%,纳指跌3.48%,标普500指数跌3.0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4.06%,英国伦敦股市跌幅为2.9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3.7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3.99%。原油6月合约最大跌幅超过70%,最低报价6.5美元每桶。


热点上,农业股全线走强:禾丰牧业大北农丰乐种业荃银高科农产品傲农生物万向德农大北农金健米业纷纷涨停,农发种业京粮控股新五丰唐人神正邦科技北大荒龙大肉食天康生物新希望溢多利亚盛集团等涨逾6%。食品饮料板块走高:黑芝麻双塔食品金字火腿深粮控股涨停,涪陵榨菜保龄宝承德露露煌上煌涨逾5%。酿酒板块走高:酒鬼酒、老白干、华致酒行贵州茅台张裕A顺鑫农业山西汾酒五粮液等涨逾3%,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原油连续2天暴跌,并带动美股出现较大跌幅,海外恐慌指数上升,致使周三A股低开。近期建议回避石油板块,短线可适当关注航运股和储油题材。周二A股小幅下跌,我们指出可以暂时看作是上行中的一次回调,沪指探明2800点支撑,创业板探明2000点支撑。周三,A股低开高走,虽有下探,但并未打穿周二低点,验证了我们的推断;午后农业股和食品饮料板块全线大涨,推动市场上行。但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预计筑底仍旧延续。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昨日受到原油暴跌的影响,全球市场表现不济,A股市场盘中一度大跌。而隔夜美股再次集体走低下,今日市场弱势开盘,但午后逆势拉升,暂时获得支撑。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震荡之际,消费股表现抢眼,今日白酒股走强下,贵州茅台更是大涨突破,并迎来股价的历史新高。对于消费股,实际上当前的确定性还是比较强的。一方面,疫情之后国内已经形成了消费以及基建的主线,纯内需的需求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各地出台消费刺激以及发放消费券等迎来提振;此外,从最新的基金持仓以及新成立基金看,也有从此前的抱团科技类逐步向消费类标的转移。


原油价格再次重创,市场担忧情绪重生,对于外围市场的冲击较大,短期需要密切关注。而从历史规律看,外围市场阶段性集中反弹后基本面对其影响依旧,在预期下降下还应谨防再次遇到冲击。所以,短期国内市场的风险偏好也难以提振,反弹中仍有波折,短期投资者仍需继续观望。再次回到当日市场,尽管市场低开高走,但仍处于4月20日以来的回调趋势中,而且两市成交并未有效释放,依旧体现出观望的气氛。“内忧外患”的不确定性,此次反弹定义为犹豫型反弹,期间会有较大的波折。而近期原油市场再起波浪,或将加大短期的波折,但同样也会迎来中长线低吸的机会。孔明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当观望,而中长线投资者,尤其是仓位比较低的,本着价值投资的倾向,近期逢低可考虑逐步加仓,重点关注消费以及基建类标的。



操作上,近期外围市场大跌以及国际油价暴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A股受拖累出现短期弱势调整。目前来看,市场有望在2800—2850点区间展开拉锯式调整,以构筑中期技术支撑。当前弱势行情下,市场将继续面临情绪上的修复和技术上的休整。外围市场的暴跌导致近期A股市场情绪持续低迷,即使在政策性利好不断加码下,市场短期人气也没有太大改善,市场交投低迷以及赚钱效应的减弱将继续影响短期市场走势,弱势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短线机会。疫*情相关、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



近期人气股【国电南自华北制药昌红科技新筑股份深粮控股宁波建工省广集团恒基达鑫供销大集】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天下秀广电运通华扬联众引力传媒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