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窄幅波动消费显眼,弱势震荡仍将持续?】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小幅高开震荡,盘中出现震荡回落,成交量较周三略有放量。盘面上,石油、港口水运、医疗、医药、黄金、船舶、食品饮料、酿酒等行业领涨,电信运营、电子信息、通讯、软件、水泥建材等领跌。题材股方面,转基因、体外诊断、海工装备、航母概念、基因测序、航母概念、油气设服、人造肉、生物疫苗等领涨,RCS概念、数字中国、5G概念、智慧城市等跌幅居前。大盘震荡筑底,孔明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热点上,农牧饲渔板块延续强势(覆盖人造肉、转基因、猪肉概念等):农产品京粮控股深粮控股金丹科技双塔食品金健米业大康农业丰乐种业科迪乳业华资实业海欣食品等盘中涨停,万向德农农发种业龙大肉食登海种业盐津铺子安琪酵母克明面业黑芝麻涨幅居前。尾盘,农业股获利盘涌出,涨幅略有收窄。油气运储概念(覆盖港口、水运、仓储物流等)拉升:恒基达鑫宏川智慧招商南油涨停,招商轮船涨逾7%。石油板块大涨:延长化建海油工程新潮能源涨停,海越能源上海石化中曼石油和顺石油贝肯能源海油发展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午后大幅拉升:栖霞建设华媒控股宁波建工恒宝股份汇金股份深大通怡亚通众应互联省广集团恒银金融等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周三A股低开高走,独立于全球资本市场。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上涨,或许是受到A股的影响。鉴于A股成交量继续萎缩,我们仍以筑底来看待。周四A股小幅高开后,并未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反而出现回落,显示市场分歧较大。医药、医疗、石油、农业、黄金、船舶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新基建概念回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一些热门股,多是国资改革题材,或许这是我们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一条暗线。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则轻仓寻求事件刺激下的交易性机会。隔夜美股全线反弹,但今日A股表现平平,若非石油板块托底,或许“面相”更为难堪。而市场当中,板块弱势轮动,防御性板块相对较强,但近期走高的农业板块今日也迎来了冲高回落,短期不容乐观。消费行业成近期主线:一方面,疫情之后国内已经形成了消费以及基建的主线,纯内需的需求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各地出台消费刺激以及发放消费券等迎来提振;此外,从最新的基金持仓以及新成立基金看,也有从此前的抱团科技类逐步向消费类标的转移的迹象。政策推动以及需求,再加上资金的推动,消费类有望在二季度赢回主动,重新得到市场的青睐。除了消费行业,新基建也重点关注对象,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三方面内容。一季度经济受疫情影响,消费、出口遭受重大打击,投资将是拉动今年GDP稳定增长的唯一出路,而政府引导的新型基建就是重中之重。当前市场对此已经有所反应,而在发改委正式定义之后,当前新基建范围更广,新的标的还有表现的机会,可重点跟踪。


当前市场短期尽管反弹,但观望情绪还相对浓厚。而A股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下,是中长期投资的好时机,完全可以趁此积极配置。而当前,“消费”以及“新基建”两大主线基本确立,更多机会还可继续挖掘。目前“内忧外患”的不确定性,此次反弹定义为犹豫型反弹,期间会有较大的波折。而近期原油市场再起波浪,或将加大短期的波折,但同样也会迎来中长线低吸的机会。孔明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当观望,而中长线投资者,尤其是仓位比较低的,本着价值投资的倾向,近期逢低可考虑逐步加仓。



操作上,资金流入市场的规模大大减少,鉴于目前反弹逼近上方压力区,在量能未能放量之前,突围困难。孔明建议投资者谨慎乐观,谨慎的朋友配置贵金属以及农业相关领域等相关防御题材为主。近期应“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个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昌红科技新筑股份深粮控股宁波建工恒基达鑫供销大集农产品京粮控股上海家化芭田股份双塔食品大连重工金健米业山东墨龙德威新材】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黄河旋风国美通讯威帝股份四方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