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高走突破箱体,市场重启赚钱效应?】

大盘分析



周三是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约1%,随后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盘面上,电信运营、航天航空、电子元件、通讯行业、安防、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农牧饲渔、有色、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高速公路、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稀土永磁、半导体、国产芯片、农业种植、转基因、超导概念、次新股、特高压等涨幅居前,在线旅游、ST概念小幅调整。大盘突破箱体,孔明建议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关注超跌科技股、农村电商股、AMC概念、以及REITs等题材。


消息上,1、提质增效 科创板发行审核悄然进阶“2.0”;征求意见中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制度规则,全面吸收借鉴了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经验,这标志着科创板注册制审核工作顺利完成了“从0到1”的蜕变。


2、红筹企业回归A股门槛显著降低;A股市场正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向创新创业型企业敞开大门。继创业板改革方案宣布后,红筹企业回归A股的市值门槛也显著降低:已于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若满足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在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等条件,其市值只需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3、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启动;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宣布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启动。


热点上,REITs试点启动,概念板块(新基建、环保工程、数据中心、特高压等)大涨,海航投资光大嘉宝电子城世联行博天环境岭南股份宁波建工栖霞建设汉缆股份广电电气赛伍技术中电电机通达股份涨停,碧水源东方园林光环新网数据港四川路桥市北高新合康新能国电南自涨幅居前。新能源汽车走强:京威股份德赛电池涨停,银轮股份正海磁材长安汽车合康新能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一汽轿车等涨逾3%。农产品加工板块拉高:大北农京粮控股宏辉果蔬涨逾5%,天马科技金健米业华资实业涨逾3%。稀土永磁板块大幅拉升:中钢天源金力永磁涨停,德宏股份银河磁体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五矿稀土正海磁材涨逾6%。半导体板块走强,安集科技聚辰股份容大感光晶瑞股份沪硅产业、江化微涨停,清溢光电芯源微华特气体涨逾10%,南大光电上海新阳飞凯材料同益股份等涨逾5%。半导体板块的走强,除了国产替代外,还有另外一大刺激因素:半导体龙头中芯国际即将回归A股,登陆科创板。



状态上,孔明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五一节日期间外围股市以及A50期指普跌3%左右,今日A股低开不足1%,并快速震荡走高,强势尽显。新基建、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重新迎接风口。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操作风险高,而低吸机会则时不时出现。当前,经历小幅反弹以及盘中的较大波折之后,市场迎来新的预期和提振,我们认为此前“犹豫型反弹”格局有望打破,接下来反弹可能会更加积极一些,赚钱效应或将比较明显。“五一”节前最后两天,我们提到“如果说4月份整体保持观望的话,接下来的5月份,建议投资者适当积极,“红五月”值得期待。今天股指低开高走,大盘强势突破60日均线,有效打破箱体震荡格局,市场此前犹豫反弹的格局有望得到改善。具体看,有几个重要的支撑和提振因素:


首先,“政策”的稳定预期。这个不言而喻,尤其是此前重要会议日期的确定之后,市场的稳定效应体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也或将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


其次,经济的稳步回升。在3月份经济数据快速回升之际,我们看到4月份经济数据依旧乐观,而在复工复产以及各行业修复之际,对于5月份的经济快速恢复的期望也在逐步加大。


第三、风险偏好持续修复。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大举杀入A股市场,4月净买入资金已经超过532亿元。说明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在逐步修复,而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也再次凸显。


赚钱效应有望重新体现,不过,在适当积极的同时,还需要有一些注意,这或将影响5月份的整体收益情况:一方面,要注意“内忧外患”的因素干扰。另一方面,在多重“底部”的支撑下,市场向好迹象比较明显,但仍需阶段性的波折。尤其是波段操作下,切忌随意追进,要做好波段低吸的准备,而一旦出现连续的拉升上行,也需要适当的进行减持。最后,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操作上,市场在经历低开之后,资金快速回流迹象出现,目前市场已经突破箱体压制,进入上行趋势中,操作上,择优为主,大科技、大消费开始成为配置主流。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中迪投资宁波联合神驰机电神马电力汉缆股份华盛昌浙江鼎力】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福日电子空港股份容大感光飞龙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