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窄幅盘整情绪冷淡,缩量十字星迎变盘?】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小幅高开后展开整理,临近午盘,股指企稳回升;午后股指回落。盘面上,农牧饲渔、酿酒、水泥建材、食品饮料、贵金属、医疗、通讯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等延续调整态势。题材股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猪肉概念、人造肉、乳业、体外诊断、次新股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知识产权、ST概念、油价相关等小幅调整。大盘突破箱体,孔明建议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而券商板块,依旧是市场最为可靠的风向标。


消息上,1、改革彰显魅力 A股公司分拆上市踊跃选择创业板;“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后,会更加市场化且更加包容,这是我们选择分拆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主要原因。”


2、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步稳蹄疾 投行预计最快下月可申请IPO;服务创新创业和经济转型,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快速推进。最快到7月、8月份,就可能有企业通过注册制在创业板上市。


3、多地国企改革换挡提速 重点公司混改打前炮;从双星打响青岛国企集团混改“第一枪”,到注资50亿成立山西华舰体育控股集团;从法士特集团入主秦川机床,到辽宁国有企业69个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登榜各地产权交易平台……二季度以来,多地国企改革的实质性破局动作频出。



热点上,农牧饲渔板块走强:隆平高科新农开发涨停,大康农业农发种业登海种业大北农京粮控股神农科技涨幅居前。食品饮料板块走强:新乳业涨停,双塔食品上海梅林金丹科技仙乐健康惠发食品华资实业千禾味业安井食品煌上煌金字火腿涨幅居前。次新股走强,阿尔泰、侨银环保、英杰电、湘佳股份涨停,朝阳科技锐新科技上能电气金丹科技等大幅拉升。



状态上,孔明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五月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高走,摆脱外围下跌的不利影响。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重新回归。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操作风险高,而低吸机会则时不时出现。周四,A股展开整理,5G和农业股表现出色,航空、高速、酒店等延续调整;临近午盘,基建股带动指数回升;午后,科技股退潮,指数再度回落。目前市场迎来新的预期和提振,经历连续反弹之后,我们认为此前“犹豫型反弹”格局已经打破,接下来反弹可能会更加积极一些,赚钱效应或将比较明显。不过,这期间仍需要谨防阶段性的波折。打破此前犹豫反弹格局以及新新的预期的主要因素有:“政策”的稳定预期,经济的稳步回升,风险偏好持续修复。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大举杀入A股市场,4月净买入资金已经超过532亿元。基于以上因素,孔明认为,5月份市场以稳为前提,个股的赚钱效应或将提升。不过,在积极性提升的同时,需要谨防短期阶段性的波折,尤其是内部担忧以及外部的干扰:


一方面,要注意“内忧外患”的因素干扰。当前国内经济稳步回升,5月更多行业复工复产下经济值得期待,但需谨防政策的不及预期导致的预期差;而国外经济总体保持低迷,也需注意二季度对于市场的抑制作用所造成的再次回撤;


另一方面,在多重“底部”的支撑下,市场向好迹象比较明显,但仍需阶段性的波折。尤其是波段操作下,切忌随意追进,要做好波段低吸的准备,而一旦出现连续的拉升上行,也需要适当的进行减持。


回到市场中,尽管科技股“五一”前后井喷,但市场轮动效应并不明显,两市成交也未能有效释放,积极性并未完全释放,行情还不具备持续性基础,需要谨防短期的波折。而今日十字星报收,也为下一日的行情留下无限遐想。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操作上,市场强势反弹之后,出现调整,但依旧在上升趋势之中,操作上,择优为主,大科技、大消费开始成为配置主流。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华盛昌容大感光三丰智能新农开发电子城来伊份海航投资】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栖霞建设中广天择轴研科技南风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