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选择向上冲关,下周可能冲击年线吗?】

大盘分析



周五A股小幅高开高走,四大指数同步创出反弹新高;午后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券商、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讯、家电、酿酒、电子元件、文化传媒、安防、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国产软件、国产芯片、集成电路、MiniLED、云计算、数字中国、智慧政务、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物联网等领涨。大盘突破箱体,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消息上,1、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 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更加便利;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2、95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多行业亮点呈现;截至5月7日20时,95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喜,分别来自电子、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


3、近百公司面临面值退市风险 提振股价频出招力保“1元线”;截至5月7日收盘,A股市场除已经铁定退市的*ST保千外,还有天广中茂神雾环保等6家公司股价低于1元;另有36只股票收盘价介于1元至1.5元,距离仙股区只有一步之遥。加上51只股票收盘价介于1.5元至2元(不含)之间,两市5月7日收盘价在2元以下的A股股票已达到94只。


热点上,受利好消息刺激,数字货币和物联网板块大幅上涨,带动科技股走强。数字货币概念股走强,恒宝股份、广电运、国民技术涨停,海联金汇科达股份汇金股份金财互联通、飞天诚信聚龙股份等涨逾5%。物联网板块高开高走,有方科技安恒信息卓易信息涨逾10%,三川智慧汇中股份诚迈科技和晶科技科大智能涨停,日海智能移远通信新天科技美格智能等跟涨。券商板块拉升,助沪指冲击2900点关口:天风证券涨停,国金证券海通证券哈投股份华鑫股份涨逾4%。午后,家电板块走强:华帝股份天银机电格力电器新宝股份金莱特小熊电器九阳股份涨逾5%。汽车股走强:飞龙股份华懋科技涨停,万里扬广汽集团、安凯客车、天汽模万通智控华域汽车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重新回归。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不如低吸。周四,A股缩量整理,基建、农业股表现出色;科技股退潮制约指数反弹。周五,数字货币及物联网带动科技股再度上行,股指创出反弹新高,午后券商板块推动上证指数冲关2900点后回落。印证了孔明周三盘中直播提示的:大盘冲击60日均线之后,本周有望冲击2900点关口!大盘今天果然强势突破2900点,但量能没有跟随,加上上方有半年线以及年线双重压力,若操之过急的不带量上涨,将发生只涨指数,不涨股的可能,冲高回落在所难免。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而券商板块,依旧是市场最为可靠的风向标。



操作上,市场强势反弹之后,谨慎出现调整,但依旧在上升趋势之中,建议择优为主,大科技、大消费开始成为配置主流。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华盛昌新农开发轴研科技如意集团锐新科技】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飞龙股份中电电机恒宝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