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探底回升,将重演结构性行情?】

大盘分析



周二A股早盘震荡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创业板展开反弹。盘面上,船舶、食品饮料、医疗、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工艺商品、民航机场、电信运营、工程建设、通讯、钢铁、输配电气、软件、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体外诊断、基因测序、医疗器械、社保重仓、生物疫苗、超级品牌等领涨;B股、光刻胶、数字货币、RCS概念、智能电视、壳资源等跌幅居前。大盘突破中期底部箱体后,进入强势区域,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三路并进 资本市场打假升级;4月以来,国务院金融委已三次明确严打资本市场造假行为,表明保护投资者利益、严厉打击造假和欺诈行为的态度。监管部门近期持续强化从严监管、提升惩罚力度、增强中介市场自律,对资本市场打假持续升级。


2、地方债发行迎井喷 货币调控料持续加持;一大波地方债就要来了。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本周已披露的地方债计划发行额共计1897亿元,较上周实际发行规模增长376%。大额国债也频频落地,财政政策正在发力。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财政举措加大力度,货币调控将“小幅多步”地予以配合。


3、多家券商研判:A股市场风格不会显著切换;进入5月份,市场迎来政策密集期。在多家券商看来,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或让位于稳就业,货币政策可能将加快降准、降息的落地,5月A股市场风格不会显著切换。在配置思路上,可关注科技成长和对利率下行敏感的地产、基建、券商等板块。


热点上,医疗走强:迈克生物万泰生物正川股份楚天科技昌红科技涨停,三友医疗明德生物九强生物硕世生物心脉医疗热景生物涨逾5%。食品饮料走强:安井食品涨停,爱普股份惠发食品煌上煌道道全涪陵榨菜海天味业三只松鼠盐津铺子等涨逾4%。午后,半导体止跌回升:紫光国微涨停,澜起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沪硅产业晶方科技合盛硅业士兰微等拉升明显。



状态上。孔明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但目前市场成交量难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目前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缩量窄幅震荡态势,将指引A股重演结构性行情。美股连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修复年内跌幅,科技股居功至伟。但A股往往不按常理出牌,市场主流观点对科技股形成一致性看好的预期,投资者反而需要慎重。周一科技股疲软,周期股反弹;周二,科技股午后止跌回升,创业板涨幅超过1%。今日,被很多遗忘的B股在盘中一度大跌,使得B股市场重回大众视野。而对B股指数跳水是因“首只面值退市纯B股将出现”引起的恐慌性跳水,但对于B股来说,有和A股一样的后期趋势,就是两极分化,即好公司会越来越值钱,而烂公司将越来越低廉。5月份以来,市场迎来新的预期和提振,经历连续反弹之后,我们认为此前“犹豫型反弹”格局已经打破,接下来反弹可能会更加积极一些,赚钱效应或将比较明显。不过,这期间仍需要谨防阶段性的波折。一方面,外资大单流入的步伐有所放缓。另一方面,内资增量相对缺失。两市成交相对冷清的背后,或许和机构增量的缺失有一定的关系。此外,外围市场仍有一定隐忧。在经历了一波集中性的宽松刺激带来的反弹之后,美国等外围市场尽管没有下跌,但二季度疲软的经济使得反弹持续性受阻,增加了投资者对市场的观望情绪。


市场中,我们发现,经历了题材股小波反扑之后,实际上市场的积极性并没有被有效调动,即便是接下来权重股有所异动,但两市成交依旧疲软,市场整体的获利依然低迷。当日还出现了近期以来的极度缩量情况,这说明短期市场情绪进一步走低,需谨防这种缩量探底回升下的诱多。经历了连续反弹之后,近期盘面出现小幅变化,昨日提示谨防阶段性的冲高回落后,接下来建议保持适度的观望,待波段性方向确立后再做新的定夺。当然,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底”、“经济底”等和盘托出,中长线投资者仍是阶段性配置的较好时机,可在市场阶段性回踩之际,进行积极的跟踪和机会挖掘。同时,建议投资者也应该逐步培养自己的价值投资意识以及对价值标的进行积极的筛选。而短线投资者,此前已经提到在连续反弹拉升之际,进行适当的波段减持。机会方面,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操作上,市场调整之后出现反转,资金早盘集中流入以医疗、食品为主的防御领域,午后开始进入科技股。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新农开发轴研科技正川股份昌红科技易成新能世名科技】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建科机械阿尔特一拖股份吉峰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