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度缩量探底回升,区间震荡能否突破?】

大盘分析



周三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创反弹新高,沪指午后上测2900点压力。盘面上,医疗、酿酒、食品饮料、航天航空、黄金、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珠宝首饰、民航机场、保险、电信运营、石油、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白酒、医疗器械、网红经济、人造肉、次新股、乳业、鸡肉概念、特高压等领涨;B股、电子竞技、钛白粉、无人驾驶、车联网等跌幅居前。大盘突破中期底部箱体后,进入强势区域,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4月CPI涨幅创7个月新低 扩内需政策力度有望加大;随着猪价、油价等回落,4月CPI同比涨幅创下7个月新低,重回“3%时代”。与此同时,PPI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工业通缩压力显现。


2、近200宗重组及再融资存量项目审核 有望体验“注册制速度”;按照注册制的审核规则,创业板公司的融资效率预计将得以提升。

3、债市调整影响债基募集 多只产品降费“揽客”;近期债市持续调整,以稳健著称的纯债基金收益率不断下行。债基吸引力有所下降,新发产品出现了募集失败,为了吸引投资者,部分老产品开始通过降费来吸引投资者。


热点上,白酒股再创近期新高:泸州老窖领涨,山西汾酒迎驾贡酒老白干酒舍得酒业酒鬼酒今世缘涨幅居前。食品加工板块走高:安井食品天味食品有友食品莲花健康新诺威佩蒂股份涨停,日辰股份嘉必优妙可蓝多光明乳业双塔食品克明面业新乳业良品铺子等涨逾5%。医疗行业走高:三友医疗涨逾10%,欧普康视新产业英科医疗凯利泰正川股份涨停,仙琚制药万东医疗昭衍新药大博医疗凯莱英等涨幅居前。新零售板块午后走强:南京新百汇嘉时代供销大集涨停,百联股份三江购物徐家汇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但目前市场成交量难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A股重演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明显。市场主流观点对科技股形成一致性看好的预期,投资者反而需要慎重。近期ST概念和B股在面值退市的压力下,连续出现跌停潮,显暗示了失去流动性的个股,未来可能的走向。周三A股上演吃药喝酒行情,午后券商股拉升促沪指翻红,防御性板块雄起,预计市场仍有调整。沪指迎来连续的反扑,无论是探底回升,还是低开上行,大盘都在缩量中保持坚挺,而这期间,还不排除B股重挫的影响以及外部下跌的干扰。这是为什么,是指数强势的表现吗?二季度以来市场支撑力度加大,提着效应也频频释放,在“政策底”、“估值底”甚至是“经济底”的和盘托出下,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而2800点的范围内,也是比较好的配置位置。这点我们没有否认,而且一直建议价值投资者要好好把握这里的投资机会。当前还是有一些抑制因素干扰市场节奏,在短期以及波段操作的同时,还是需要注意的。一方面是国内新的消费预期的刺激,另一方面还在于外围,特别是二季度比较低迷的经济对市场反弹持续性的抑制。回到盘中,我们也要注意,这里的上行,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分化的,其中核心资产的上行对市场的贡献比较大,比如近期创新高的标的里,很多都是白酒、食品等消费股,但此前普涨的科技股明显出现分化,市场参与热度减退。


近期市场赚指数的概率比较大,但是赚钱可能并不容易,尤其是题材个股表现不一的情况下。所以我们必须注意的情况是,在经历了题材股的集体上行之后,当前市场虽然没有回调,但是出现了缩量分化,在没有增量的前提下,想要继续上行苦难还是有的。而且,在此期间,还很容易受到外部的干扰,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或许带来影响。机会方面,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操作上,市场调整之后出现反转,资金早盘集中流入以医疗、食品为主的防御领域。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轴研科技正川股份吉峰科技省广集团华盛昌皮阿诺泉峰汽车未名医药】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思创医惠御家汇华辰装备东易日盛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