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低走触及下拐,下周将迎震荡反弹?】

大盘分析



周五A股小幅高开,回补缺口后震荡反弹,午后再次跳水。盘面上,港口水运、电子元件、多元金融、农牧饲渔、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黄金、家电、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输配电气、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半导体、国产芯片、光刻胶、粤港自贸、农业种植、无线耳机、国产软件、食品安全等领涨,白酒、社保重仓等领跌。大盘突破中期底部箱体后,进入强势区域,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4月以来A股ETF净流出逾480亿 内需板块结构性走强;5月14日,上证指数下跌0.96%,为本月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A股ETF资金近期也大幅净流出。截至5月13日,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本周以来A股ETF资金净流出124.59亿元,4月以来净流出高达484.01亿元。


2、粤港澳大湾区 喜迎“26条”金融政策支持礼包: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近日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等五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


3、注册制审核 存量处置无碍增量申报;本周,创业板上市审核系统已上线试用,创业板在审企业和众多拟申报企业,很快将迎来注册制“初体验”。由于涉及200多家存量在审企业,创业板在上市审核上如何兼顾增量和存量,实现从核准制向注册制平稳过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热点上,粤港自贸走强:越秀金控恒基达鑫粤传媒涨停,珠海港南山控股、嘉城国际、珠海中富珠江实业沙河股份广州港深天地A盐田港岭南股份等涨幅居前。午后,港口水运板块二次拉升:淮河能源珠海港海峡股份宁波港盐田港、整数关口涨逾3%。农业种植走强:香梨股份宏辉果蔬涨停,众兴菌业亚盛集团万向德农东方集团新赛股份雪榕生物新农开发丰乐种业涨幅居前。半导体大幅走强:华微电子亚翔集成新莱应材圣邦股份派瑞股份晓程科技兆易创新涨停,卓胜微安集科技晶方科技斯达半导北京君正台基股份长电科技芯源微深康佳A苏州固锝天通股份容大感光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近期ST概念和B股连续下跌,显暗示了失去流动性的个股,未来可能的走势。深交所宣布金亚科技乐视网退市,将加剧流动性枯竭个股的跌势。周五A股高开低走,延续调整态势,农业种植、粤港自贸、半导体、军工等板块表现强势。无论是近期的金融数据还是经济数据,至少短期对市场的支撑和提振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也在一定程度对近期市场的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下周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重要会议期间,市场表现相对稳定,而且震荡向好居多。因此,对于下周来说,在本周连续调整但力度薄弱的基础上,指数震荡回升并小幅回升概率加大。不过,近期也反复跟投资者沟通过,尽管有一定的支撑和稳定的预期,但是市场的“干扰”依旧存在,整体稳定前提下,需要重点关注可能的“干扰”带给市场的影响。一方面,继续关注外围市场的走势,如果迎来二次下跌,那么国内市场影响比较大。另一方面,经历短暂的持续性净流入之后,随着外围市场的调整,目前外资呈现次第流入态势。孔明认为稳定预期以及经济继续回升下,市场短期仍有反复,下周震荡回升的概率加大,但力度以及持续性仍值得观望。


无论如何,期间的波折仍是需要重点关注,在不追高的前提下,要注意适当的高抛。与此同时,短期进入相对关键时刻,随时还需关注外围市场的波动。而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操作上,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轴研科技御家汇永福股份梦洁股份大连重工安记食品智度股份新华联】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蓝英装备恒基达鑫亚翔集成新莱应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