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冲高回落,机遇与风险如何把控?】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探低回升,午后股指再度回落。盘面上,黄金、食品饮料、农牧饲渔、航天航空、船舶、工程建设、有色、酿酒、水泥建材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文化传媒、通讯、安防、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乳业、B股、稀土永磁、光刻胶、转基因、白酒、猪肉概念、快递概念等领涨,数字货币、RCS概念、无线充电、无线耳机、智能电视、苹果概念、PCB、小米概念等领跌。大盘突破中期底部箱体后,进入强势区域,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监管层重拳出击 已有21家企业个人“榜上有名”;新《证券法》在大幅提高财务造假违法成本的同时,也通过新增信息披露条款,凸显出信披规范的重要性。近期监管持续出重拳,对违反信息披露真实性的相关上市公司,展开了严厉监管。


2、西部大开发提速 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5月17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面,《意见》提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入推进主业为充分竞争行业的商业类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3、公募持有A股市值2.5万亿 机构投资者更具话语权;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逐步向机构化转变。关注“龙头”企业、换手率降低成为重要特征;配置风格上,价值型和价值成长型成为主流,对资产配置的关注度显著提升。


热点上,有色板块走强:西部材料炼石航空金田铜业五矿稀土赤峰黄金盛达资源贵研铂业赤峰黄金涨停,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湖南黄金紫金矿业和胜股份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兴业矿业西部矿业银泰黄金等涨逾4%。农牧饲渔走高:西部牧业天润乳业湘佳股份香梨股份新赛股份中鲁B涨停,光明乳业贝因美三元股份科迪乳业新农开发雪榕生物神农科技天山生物亚盛集团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近期ST概念和B股连续下跌,显暗示了失去流动性的个股,未来可能的走势,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周一科技股展开调整,黄金、酿酒、食品加工、军工等防御性板块走高,B股在部分公司筹划B转A刺激下,暴涨近5%,资源股和利好加持的西部开发板块表现强势。回看历史,重要会议召开,股指上涨大概率,今天会议推迟召开将会如何?一方面,春季行情已经有所表现。另一方面,宽松整体趋势依旧,但最宽松时期有结束迹象。因此,在今年的小幅变化,我们认为重要会议的行情或许并没有那么的值得期待。而在这个过程中,风险和机遇是并存的,但或许机会仍是短线的机会。


首先,机会上,重要会议结束前稳定为主;重要会议之前以及期间,市场稳定的概率较大,此时就需要关注权重股为首的板块机会。对于重要会议可能会重点提及的基建、农业等板块,看跟踪和关注;


其次,要注意重要会议之后存在的可能风险;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重要会议期间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但是会后可能会爆发。尤其是经历一轮反弹的科技股之后,解析下来波段性的表现或成常态。而一旦市场对当前预期降低,以及外围市场基本面不支持反弹延续,要谨防市场出现波段性的下行。


从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机会方面,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操作上,A股市场已进入明显的强压力区域,2900点对市场形成短期的较强阻力,而近期市场成交量成为制约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短期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在近期弱势格局下,市场仍以板块轮动,结构性机会为主。对于市场机会,建议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把握热门板块中的超跌反弹机会以及事件性刺激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永福股份梦洁股份大连重工安记食品新华联亚翔集成新莱应材强生控股艾可蓝江苏雷利】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供销大集奥翔药业中路股份三超新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