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高开缩量震荡,两主线轮动成常态?】

大盘分析



周二受外围大涨影响,A股大幅高开,随后横盘整理,科技股引领中小板上涨。盘面上,民航机场、旅游酒店、保险、医疗、医药、文教休闲、券商、水泥建材、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船舶、农牧饲渔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HIT电池、光刻胶、半导体、国产芯片、在线旅游、生物疫苗、社保重仓、无线耳机、苹果概念、医疗器械等领涨,黄金、转基因、农业种植等小幅回调。大盘突破中期底部箱体后,进入强势区域,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提出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5月18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提出,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保护。


2、防范影子银行风险反弹;将进一步完善有中国特色的影子银行监管机制体系,防范风险反弹回潮。同时,根据实际配合人民银行研究是否对资管新规相关政策进行小幅适度调整。


3、国产替代加速 公募看好投资机会;5月18日A股仍处于震荡格局,交易量有所放大,科技板块受外部因素扰动出现回调。在国产替代逻辑支撑下,外围因素的扰动无碍科技股中长期上行趋势,可逢低把握芯片产业链个股投资机会。


热点上,券商板块反弹:中银证券华鑫股份浙商证券中国银河中信建投财通证券等涨幅居前。保险反弹: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领涨。半导体行业走强:华特气体雅克科技飞凯材料实达集团派瑞股份惠伦晶体共达电声北京君正亚翔集成国星光电文一科技紫光国微三安光电亿晶光电等涨停,中微公司芯源微、晶方科技、沪硅产业长电科技晓程科技北方华创移远通信苏州固锝中颖电子富满电子风华高科华微电子安集科技等涨逾5%。次新股大幅拉升:华特气体成都先导中微公司芯源微涨逾10%,锦和商业华盛昌金田铜业金丹科技安宁股份涨停,虹软科技壹网壹创芯瑞达移远通信华熙生物南新制药南微医学安恒信息等涨逾7%。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周一科技股展开调整,黄金、酿酒、食品加工、军工等防御性板块走高。隔夜美股大涨3%,将为A股提供反弹的外部环境。周二早盘,A股全面反弹,芯片和软件等科技股,煤炭石油等资源股,保险和券商等金融股涨幅居前;午后半导体板块全线走高,凝聚市场人气。面对今日又一次的跳空高开,市场再次迎来了缩量上涨。但是投资者比较清楚的是,这里的高开,并且市场动能释放的推动,而是内外利好消息的提振,尤其是市场热情不高涨的情况下,这种走势是不利于追高的。今天两市成交并未有效释放,指数于窄幅范围整理,而交投热情并不活跃。当前的现状是,一方面投资者对重要会议行情有所期待,毕竟会有更多的政策释放;另一方面,内部最宽松时期已经过去,外部经济低迷拖累市场反弹延续。需要留意的是,一旦市场观望情绪蔓延,外部出现反复,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经历了科技股以及消费股整体的一轮上行之后,当前市场动能不济下,要谨防出现新的调整。


另,从时间上看,当前处于重要会议前夕,指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但是重要会议之后就很难说了。要谨防权重股支撑下指数整理但缩量下个股分化的局面。同时,一旦重要会议结束,指数无量上行下出现回调的可能。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操作上,市场仍处于较强的阻力区,2900点附近仍存在较大分歧,在市场上行相对乏力,下行空间有限背景下,短期市场仍将以窄幅震荡调整为主,而机会方面则继续以结构性轮动为主,近期市场量能制约市场反弹空间,存量资金博弈或加剧短期分化格局,在弱势调整格局下,建议短线继续关注热点板块轮动性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梦洁股份安记食品亚翔集成新莱应材强生控股供销大集香梨股份南京聚隆西部创业】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蓝英装备惠伦晶体共达电声金田铜业莱绅通灵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