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大幅回落引分化,下周或将先抑后扬?】

大盘分析



周五A股低开低走,股指跌破20日均线,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园林工程、安防、交运物流等行业抗跌,珠宝首饰、医疗、船舶、酿酒、玻璃陶瓷、环保、输配电气、水泥建材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北斗导航、稀土永磁、光刻胶等走势较强,白酒、食品安全、MLCC、知识产权、体外诊断、人脑工程、智能穿戴、租售同权、黄金概念、广电等领跌。大盘向下寻求支撑,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百元股扩容至74只 逾五成一季报报喜;据Wind统计,截至5月21日收盘,两市股价超百元的个股数量已由年初的43只增至74只。作为百元股的成员,多数业绩向好,一季报业绩盈利的64只百元股中,有42股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占百元股的比例逾五成。


2、菜鸟宣布天猫618物流提速:商品下沉到社区,配送最快只需一小时;5月21日,菜鸟宣布天猫618物流方面已经备战就绪,将与通达快递为消费者带来“预售下沉、小时送达”的极速体验,并在农村市场、产业带市场和国际市场提供专门解决方案。


3、市场持续升温 乘联会预计5月零售同比正增长;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多数地方刺激政策在近期集中生效,叠加疫情期间受抑制的购车需求回补,乘联会预计本月市场将进一步恢复,零售有望迎来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热点上,稀土永磁板块异动:焦作万方涨停,金田铜业金力永磁翔鹭钨业银河磁体威华股份盛和资源五矿稀土涨逾3%。公交板块走强:强生控股申通地铁涨停,德新交运涨逾1%。农业种植强势:新赛股份涨停,神农科技雪榕生物新农开发涨逾2%。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周四A股再次上演一步到位式高开,随后震荡回调,半导体板块大幅回撤,对市场形成压制。经历了隔夜外围的下跌之后,当日港股率先跳水走低,而和也似乎成为殃及A股的“罪名”。沪指低开低走,盘中最低下跌超50点,一度逼近2800点整数附近。为何会如此的弱势?A股的一度大跌,也并非完全是港股的“殃及”。从5月11日阶段顶部以来,市场成交低迷,观望情绪严重,增量不济下难有实现有效突破,而场内资金更是连续多次净流出,市场情绪低迷。也就是说,即便近期看似利好不断、即便有跳空高开,但依旧难以突破。实际上,这也给今日的下行埋下了伏笔。近期略有紧张的国际关系对市场也有间接的不利,这都是干扰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此前,提示对此次重要会议要降温,并不是说会议期间市场没有机会,只是在最宽松时期已过、春季攻势减弱之下,叠加“内忧外患”的干扰,对市场的期待并没有以前的那么高而已。


当然,根据历次重要会议以及市场表现,指数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题材股也有轮动的机会。所以,对于激进的投资者,也不用担心指数短期出现大跌,反而可利用跳水下跌之际,适当进行个股博弈。但是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建议保持一份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后再做进一步的定夺。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操作上,市场持续在2900点下方进行震荡调整,短期未能有效突破凸显整数关口压力和市场投资分歧。此前,我们也曾强调过,市场进入到关键的方向选择期,在存量资金博弈,上行乏力背景下,高位横盘下市场调整压力逐渐增加,周五市场选择向下调整,一方面消化前期获利盘,另一方面在于市场的自我修整,目前来看,市场仍以区间震荡调整为主,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后期市场或将在2800—2900点区间进行技术修整,机会方面仍将以结构性轮动为主,在弱势调整格局下,建议短线继续关注政策性利好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强生控股西部创业申通地铁江淮汽车爱司凯吉艾科技惠达卫浴创元科技】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上海雅仕泰林生物怡达股份雪龙集团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