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探底回升,箱体格局何时破解?】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分化,早盘沪指冲高回落,深市大幅调整,创业板领跌;午后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多云金融、保险、券商信托、黄金、船舶、酿酒、银行等行业走强,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医疗、通讯、环保、电子元件、医药、软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白酒、稀土永磁、黄金、债转股等涨幅居前;乳业、食品安全、光刻胶、生物疫苗、基因测序、人造肉、猪肉概念等跌幅居前。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2、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协奏曲”渐入佳境;今年以来,年轻的科创板稳步运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顺利破题,新三板综合改革渐次落地,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整体发展思路逐渐清晰,联通不同市场层次的转板制度也已出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壮丽“协奏曲”渐入佳境。


3、放宽险资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条件;作为长期限稳定资金持有人,保险公司是最适合持有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昨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放宽保险资金投资的资本补充债券发行人条件。


热点上,金融股护盘:券商板块冲高,财通证券盘中涨停,浙商证券中银证券南京证券涨幅居前;保险股走强,西水股份盘中涨停,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逾2%;银行股反弹,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常熟银行平安银行涨逾2%。酿酒板块走强:古越龙山迎驾贡酒涨停,酒鬼酒金徽酒山西汾酒涨逾5%,老白干酒青青稞酒会稽山舍得酒业水井坊等涨逾2%。稀土永磁走强:京运通龙磁科技英洛华中色股份涨停,宁波韵升鸿达兴业正海磁材金力永磁中科三环金田铜业广晟有色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本周美股和日经指数已大涨5%左右,人民币加速贬值,北上资金净流入,预计A股将随着会议的闭幕而出现修复。周四早盘A股分化,金融股助沪指冲高,但科技股持续调整,市场信心缺失,反而加剧调整;午后科技股反弹,市场止跌回升。5月19日指数阶段性调整以来,四大指数的调整趋势已经相对比较明显了。而在权重股破位、题材股大幅分化之下,阶段性的防御也需要适当的考虑了。短期国内外不确定性给增量不济的市场带来隐忧:1、重要会议即将结束 市场波动或将加大;2、基金仓位年内新高;3、解禁 破净,银行股承压;4、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等多重不利因素之下,短期市场能否承压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而此前减持之后,目前依旧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的观望。当然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尾盘指数出现了快速的拉升以至于收复下跌失地,但这里仍有诸多的不确定性。连续调整之后不排除有短线资金介入,但新的方向选择还需进一步的观望和等待。所以,目前是需要进行适当的防御,尽管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回升。



操作上,近期市场持续在2850点下方震荡调整,说明短期市场分歧较大,技术性压力对市场构成短期阻力。今日盘中金融板块全线活跃带动市场上冲,沪指一度站上2850点和10日线,但由于场内分歧较大以及短期获利盘回吐,市场再次出现震荡走低,说明市场上行压力依然较大,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的博弈之中。总体来看,市场当前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阶段性修整行情望反复。短期市场将在2800—2900点区间继续展开技术修整,以构筑市场中期平台支撑,建议短期继续关注政策性利好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申通地铁爱司凯东方网力焦作万方格力地产富临精工省广集团江淮汽车大亚圣象】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佳云科技海德股份富春股份远大智能银龙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