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幅放量窄幅震荡,突破结构静待外力?】

大盘分析



周四A股窄幅震荡;创业板盘中有明显下探。盘面上,钢铁、煤炭、电信运营、券商信托、装饰装修、黄金、石油、通讯、电子元件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IPv6、稀土永磁、转基因、光刻胶、猪肉概念、无线耳机等领涨;体外诊断、超级真菌、精准医疗、免税概念、流感、医疗器械等大跌。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上,1、央行下调14天期逆回购利率;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2020年6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量700亿元,中标利率2.35%;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量500亿元,中标利率2.20%。


   2、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 引入做市商制度;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推出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发布科创板指数、研究推出相关产品和工具,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3、新三板精选层“加速跑” 挂牌委问询深入细致;精选层正在“加速跑”。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委审议通过的精选层挂牌家数累计达9家,6家企业已经通过证监会核准。从今天起,挂牌委还将连审四天(6月18日~21日),6家公司待上会。


热点上,早盘钢铁股大幅拉升,随后煤炭股后来居上:安源煤业郑州煤电涨停,金能科技开滦股份大同煤业新集能源靖远煤电露天煤业冀中能源涨幅居前。5G概念午后涨幅扩大:大唐电信泰晶科技新易盛中通国脉涨停,中兴通讯天泽信息联瑞新材富春股份特发信息华工科技威创股份通光线缆英维克太辰光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受外围大涨刺激,周三A股继续冲高,创业板距离年内新高仅一步之遥;军工、医药、医疗、钢铁、传媒成为市场做多主力品种,科技股持续调整。周四市场窄幅震荡,传媒、医药退潮,钢铁煤炭大幅上攻,券商、5G有资金回流。国常务会,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求加快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减负。这其中,有两个问题是多数人关注的:一个是降准的问题,另一个是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让利1.5万亿。降准对实体经济是较大的利好,但对于银行等有利空,所以今日盘中银行股表现低迷,也可想而知。盘面上,尽管指数继续震荡向好,但个股分化较大,此前资金抱团的医药股出现了跌停潮,资金呈现外流。但趋势性行情并没有结束,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对于诸如疫苗、原料药等的需求和关注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近期周期股异常,钢铁之后、煤炭板块也一度异动,而此前连续调整的科技股也在当日开始有所表现。当前市场集中性上攻动力不足,但整体环境偏暖下,资金开始对低位板块追逐,甚至包括此前处于调整态势的部分科技细分领域。


中期向上方向不变,目前需注意的是市场预期的变化以及外部环境的影响,当然还包含地缘冲突的影响。所谓市场的预期,是此前对于6月降准、降息等政策的改变,如果这个预期降低,那么对市场是有不利影响的。此外,美股的走势在当前对全球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作用,还需继续的跟踪关注。市场正处于风格切换期,近期热点题材的纷纷降温回落,引发中小创市场的走低,说明主力资金借助近期的市场反弹开始抛售获利盘,而强周期板块的活跃正好承接了部分主力资金。当前主板沪市正处于结构性修整阶段,市场的调整有待延续,而创业板市场已趋近于前期高点,存在短期回调的风险。


操作上,对于短线投资者,如果是近期低吸的,建议逐步减持观望。而若是没有跟进的,这里更不建议追高,而是等待新的机会,尤其是市场阶段性方向确立之后再做新的定夺。当然,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此前多次提及,目前仍是阶段性价值配置的好时机,可在指数阶段性调整过程中,逢低进行积极的吸纳。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凯撒文化乐歌股份益民集团百联股份重庆钢铁天药股份国药股份、紫学光大、津膜科技】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宇环数控恒通科技华凯创意大唐电信上海天洋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