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带指冲高回落,十字星难破破结构?】

大盘分析



周一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午后沪指翻绿。盘面上,电信运营、券商信托、航天航空、黄金、多元金融、医疗、电子元件、农牧饲渔、软件服务等行业领涨,煤炭、商业百货、钢铁、民航机场、文化传媒、旅游酒店、食品饮料等回调;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氮化镓、光刻胶、半导体、国产芯片、PCB、无线耳机等领涨;免税概念、网红直播、新零售、ST概念等回调。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热点上,半导体走强:安集科技捷捷微电帝科股份至纯科技瑞芯微斯达半导石英股份中环股份涨停,华特气体、沪硅产业、中微公司北京君正赛腾股份北方华创华峰测控大唐电信芯源微金宏气体鼎龙股份全志科技海特高新涨逾5%。券商股盘中冲破5%后回落,午后涨幅收窄至2%:光大证券封死涨停,申万宏源中国银河招商证券盘中封板后打开。农牧饲渔午后走强:荃银高科大北农圣农发展涨逾8%,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新五丰通威股份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自3月下旬展开的反弹,指数行情特征明显,成交量难以释放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创业板多次创出反弹新高,均是创业板50成分股的推动。在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之前,全面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上证指数将迎来重大修改,预计蓝筹股指数行情将强化。周一早盘券商股大幅冲高,成为做多的旗帜;半导体芯片大幅上涨推动创业板继续上行;但随着券商板块回落,市场再度陷入调整。今天三大指数再次迎来反弹新高,但证券板块冲高回落下,市场分化依旧。证券板块的上行,和上周末市场讨论激烈的交易所将修改沪指编制的消息有直接的关系。指数的改编真的就能迎来牛市吗?依旧此次修订倾向,当前沪指应该在3500-4000点区间,也就是说指数还应该在高一些,大概在现在的基础上上行20%左右。不过,即便如此,我们试想,当前指数是长期围绕3000点中枢运行,后期会不会是在3500点中枢运行呢,毕竟改了也仅是在3500点到4000点范围。指数想要长期走牛,除了市场自身推动因素外,具体的行业配置以及权重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否则仅是优化,只能提高长期运行中枢点位,不能推动长期走牛。



近期权重拉抬指数,但两市增量不济,成交依旧未能有效释放,指数或是缓慢爬升,或是冲高回落,即便趋势向好,但上行幅度和力度也和当前情绪不符。目前仍需注意的是市场预期的变化以及外部环境的影响,当然还包含地缘冲突的影响。


操作上,近期沪深两市呈现持续走强,尤其是创业板市场创出阶段性新高,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持续提升,市场投资热情逐步高涨。而近期创业板注册制政策落地,为券商行业带来短期机会,在券商行业持续走强带动下,沪市主板也突破前期高点平台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市场向上空间被打开。从目前趋势来看,市场的重心开始不断上移,上升的空间被进一步打开,若后期市场量能能够继续放大,市场的上升通道将进一步被推升,在市场大环境向好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补涨机会,同时关注市场热点题材短线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种业、医药、汽车、新零售、地摊经济、免税店)、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光刻机)、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充电桩)等板块的轮动,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集泰股份川能动力汇嘉时代新力金融东富龙重庆啤酒新日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德力股份证通电子雅本化学蓝英装备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