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为A股指方向,大盘延续弱势震荡?】

大盘分析



周二,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领涨。盘面上,酿酒、医疗、券商、文化传媒、医药、食品饮料、软件服务等行业领涨,保险、商业百货、船舶、农牧饲渔、汽车、煤炭等回调;题材股方面,白酒、CRO、云游戏、HIT电池、超级品牌、基因测序等领涨;转基因、退税商店、无线充电、光刻胶、苹果概念、猪肉概念跌幅居前。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上,1、创业板注册制今起模拟发行 新增摇号配售、摇号限售功能;深交所向部分机构发文,于6月23日起进行注册制模拟发行,测试新的发行系统,新增摇号配售、摇号限售功能,测试截止日为7月3日。


  2、我国完成北斗全球系统星座部署;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宣布: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6次飞行。


  3、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35亿元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大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热点上,酿酒股走强:金种子酒伊力特涨停,酒鬼酒金徽酒涨逾8%,老白干酒水井坊舍得酒业青岛啤酒口子窖等涨幅居前。医疗行业走强:基蛋生物盈康生命正川股份佰仁医疗药石科技康德莱成都先导涨逾5%。医药股拉升:马应龙康华生物贝达药业太极集团涨停,特宝生物美迪西天宇股份智飞生物国药股份艾德生物涨逾6%。传媒股走强:中视传媒宣亚国际金科文化涨停,中文在线元隆雅图惠程科技出版传媒完美世界奥飞娱乐龙韵股份长城动漫祥源文化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自3月下旬展开的反弹,指数行情特征明显,成交量难以释放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创业板多次创出反弹新高,均是创业板50成分股的推动。在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之前,全面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上证指数将迎来重大修改以及创业板注册制接受申报,但周一券商股大起大落,A股呈现放量滞涨的状态。周二创业板继续上行,沪指窄幅震荡整理;从盘面看,创业板的推动力量源自于医药和网络游戏板块,沪指则受到白酒股的支撑,贵州茅台跃居A股市值榜首。市场分化加剧,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而2400多只个股下跌,指数行情愈演愈烈。回顾历史,端午节也是A股的“魔咒”之一,跌多涨少。主要是年中资金问题。

近期的A股,指数行情比较明显。6月1日以来,创业板涨幅约13%,但两市3800只个股中跑赢创业板的仅有600多只,两市六分之五的个股跑输了创业板指数。板块的轮动强烈,国企改革、钢铁、煤炭以及科技板块等轮动,但持续性比较差,没有绝对的领涨行业,市场赚钱效应是比较差的。而新的宽松预期并不明朗。此前,市场降息、降准的呼声很高,但是,随着本周LPR报价出炉,利率与上期持平下,央行再次的“按兵不动”。市场持续反弹,短期积累一定涨幅和获利盘,随着市场高位调整的展开,获利盘回吐抛压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加上市场热点匮乏,此前连续上行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标的股出现了筹码的松动,也预示着市场资金有分化迹象。而经历了券商连续拉升之后,市场成交也为未效释放,反而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市场情绪提升以及权重股提振下,短期指数需有支撑,一旦增量资金不济,市场也有再次回调的可能。



操作上,近期被市场所热炒的题材板块,随着调整节奏的开启,获利盘的抛压易引发市场情绪上的恐慌,在市场阶段性新高调整影响下,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持部分获利盘,等待时机低吸具备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且具有补涨机会的行业和个股,切勿追涨当前热门股,以免高位套牢。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种业、医药、汽车、新零售、免税店)、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光刻机)、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充电桩)等板块的轮动,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新力金融德力股份南国置业红蜻蜓富春股份至纯科技】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天地数码天成自控绿庭投资宣亚国际徕木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