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强势拉升,再度唤起牛市欲望?】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分化,沪指领涨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震荡整理。盘面上,券商信托、保险、多元金融、银行、房地产、酿酒、港口水运、煤炭、水泥建材、石油、电子元件、商业百货等行业领涨,医疗、黄金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免税概念、氮化镓、半导体、国产芯片、基金重仓、人造肉、IPO受益、超级品牌等领涨。大盘近期高位震荡,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短线关注低估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消息上,1、国企改革进入“快车道” 资本市场担当“助推器”;国企改革正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2、新三板昨首次打新 投资者有意“循环打”;新三板迎来史上首次网上申购。7月1日,首批两家企业艾融软件和颖泰生物进入申购阶段,这意味着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正式拉开帷幕。据记者了解,不少合格投资者准备参与首批两只股票的打新,以期获得投资收益。


3、多份重磅文件点题农村土地改革 A股将迎来更多投资机会;多份重磅文件发布,农村土地改革正在加速。而最新的政策表态,来自于6月3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该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


热点上,券商大涨7%:浙商证券两连板,山西证券国金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哈投股份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太平洋冲板,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华安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中国银河西部证券东吴证券涨逾7%。保险股拉升6%:西水股份涨停,中国人保天茂集团涨逾7%,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逾4%。银行拉升3%:青农商行涨停,张家港行西安银行常熟银行苏州银行长沙银行紫金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涨逾3%。房地产走强:泰禾集团世联行格力地产金科股份绿地控股市北高新涨停,金地集团阳光城中南建设信达地产中交地产南山控股涨逾7%。



状态上,孔明认为认为3月下旬以来,A股指数行情特征明显,在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之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上半年科技、医药、白酒是市场的主要推动者,创业板涨幅高达35.6%。本周免税概念、地产、白酒、金融大幅上涨,创业板短期迎来休整,借助于中报窗口,低估蓝筹股将迎来补涨机会。周四,白酒、免税概念、券商、房地产继续走强,创业板冲高回落,延续调整。市场成交量重返万亿水平,北上资金大规模净流入超过170亿。今天又迎来一个历史时刻,那就是两市成交重新站上一万亿。每一次市场成交维持万亿上方,也基本上是行情比较高涨的时候。因此,如果成交释放势头能够延续,市场高涨的情绪即将继续。目前看市场基本上风格转换的趋势已经出现。


首先,近期主板以及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基本表明主板的补涨行情要来了;继昨日跳水之后,今日创业板再次疲软,整体走势明显落后于主板。而相反的是,沪指昨日大涨之下,今日券商板块扩大为集体性大涨,多只个股涨停下推动指数继续走强。不仅仅是券商,保险也开始拉升,房地产、有色煤炭等周期权重股也纷纷表现。显然,主板补涨的行情已经启动;


其次,此前资金抱团的医药等,或将转变为炒作大市值以及低估值的品种。盘面上,题材股继续疲软,但蓝筹股走势坚挺,券商板块集体冲击涨停趋势,保险也紧随其后。也正是在它们的带领下,两市成交量快速释放,终于迎来了提振时刻。


接下来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经济没有回到正常水平位之前,市场或仍有反复,大蓝筹拉升的持续性有待观望,还需留意题材股回落的风险以及蓝筹股调整的可能。而一旦题材股整体回落,蓝筹小幅调整,或将是新的进场的良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分化格局较为明显,主板市场走势明显强于中小创市场,说明市场风格发生变化,市场开始炒作低估值以及绩优蓝筹股。目前来看,一二线蓝筹板块明显出现补涨效应,地产、券商、保险、建筑等行业深受市场青睐,与此同时,作为大消费领域中的白酒板块近期表现强势,金种子酒泸州老窖接连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绩优股受市场热捧,再次印证市场的炒作风格发生变化。当前,主板市场相较于创业板市场,存在明显的剪刀差,具备补涨的需求,随着绩优股以及蓝筹股的活跃和走强,未来市场间的剪刀差将不断缩短,主板市场将迎来阶段性补涨行情




操作上,在当前格局下,建议投资者适当调整仓位资产配置,部分仓位关注短线热点题材机会,部分仓位布局大消费类、大金融以及处于相对低位行业的补涨机会。密切留意:大消费(种业、医药、汽车、新零售、地摊经济、免税店)、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光刻机)、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充电桩)等板块的轮动,留意近期的证券动向,半年报。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星徽精密爱迪尔跨境通王府井绿地控股光库科技凯撒旅业嘉寓股份珈伟新能格力地产光大证券】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金龙机电创力集团世联行英威腾浙商证券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