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延续逼空行情,疯狂后会一地鸡毛?】

大盘分析



周五大盘震荡上行创出年内新高。盘面上,券商信托、煤炭、保险、银行、多元金融、有色、石油、港口水运、钢铁等行业领涨,酿酒、工艺商品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免税概念、稀缺资源、在线旅游、退税商店、煤化工、券商概念、小金属等领涨。大盘近期高位震荡,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上,1、“组合拳”待发力 下半年降准降息有空间;央行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存款成本刚性使今年以来银行整体负债端综合成本仅小幅下行,降低负债成本要靠降准、降息、围堵高成本负债等“组合拳”综合发力。


2、双向混改提速 国资稳固发展实体意图凸显;国资入主上市公司明显提速。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民营资金链出现诸多问题,引入国资可谓是“及时雨”,与以往相比,今年国资入主出于稳固和发展实体产业的意图较为明显。


3、江浙沪发文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资本在示范区依法设立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以及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跨区域在示范区设立分支机构,提升示范区分支机构层级,深化业务创新,服务示范区发展。



热点上,券商板块暴涨8%:光大证券4连板,浙商证券3连板,国金证券中泰证券2连板,中银证券中国银河中信建投山西证券第一创业招商证券太平洋国网英大涨停,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天风证券红塔证券涨逾7%。银行股拉升:青农商行2连板,西安银行紫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渝农商行常熟银行等涨逾3%。保险拉升5%:中国人寿涨停,西水股份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涨逾3%。煤炭板块涨5%:山煤国际露天煤业昊华能源安源煤业涨停,山西焦化大同煤业西山煤电金能科技淮北矿业陕西煤业陕西黑猫等涨逾5%。新能源汽车午后走高:坚瑞沃能中信国安胜蓝股份一汽解放比亚迪涨停,长安汽车力帆股份爱康科技赛伍技术永贵电器杉杉股份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3月下旬以来,A股指数行情特征明显。上半年科技、医药、白酒是市场的主要推动者,创业板涨幅高达35.6%。借助于中报窗口,低估蓝筹股将迎来补涨,本周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白酒等轮番上涨。创业板调整2天后,强势拉升,再创新高;券商板块盘中大幅波动,午后再次大面积涨停。目前市场成交量重新回到万亿水平,北上资金昨日流入170亿,今日继续大笔流入超百亿。预计上半年表现较弱的个股均将迎来补涨机会。近期的A股,先是创业板大涨,再到沪指收复了3000点;随后蓝筹股启动下,两市成交过万亿;再然后,权重股轮动,主板补涨行情开启……


前面只赚指数,接下来哪些机会可能赚到钱呢?首先,要确定市场的性质。A股全球估值优势明显,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促进股市成长,整体向好趋势未变。其次,要确定市场的风格。当前市场更关注的是“大”(大市值)以及“低”(低估值)。最后,要确定操作的策略。谨慎追涨杀跌。蓝筹股的启动打响了主板补涨的枪声,但是蓝筹股的持续性一直是很多投资者担忧的。证券短期是不宜追进的,但是我们需要清楚的是,主板的补涨依旧需要权重股的拉抬,而这些权重股即便近期的上涨,和指数相比,除了券商之外,其他多数未能站上沪指涨幅。所以,它们的行情,或许才刚刚开启,等出现小幅的调整,不妨考虑适当的跟进。沪深市场继续呈现出上涨格局,盘中大金融、强周期推出主板市场创阶段性新高。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看,短期主板市场迎来强势拉升,上升空间被进一步打开。市场风格非常明确,低估值蓝筹股迎来估值修复性行情。一二线蓝筹板块的补涨效应明显,券商、保险、银行、煤炭、钢铁、有色、建筑等行业获得市场青睐。



操作上,在经济没有回到正常水平位之前,市场或仍有反复,大蓝筹拉升的持续性有待观望,还需留意题材股回落的风险以及蓝筹股调整的可能。而一旦题材股整体回落,蓝筹小幅调整,或将、才是新的进场的良机。在当前市场格局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相对低位的低估值优势行业的补涨机会。密切留意:大消费(种业、医药、汽车、新零售、地摊经济、免税店)、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光刻机)、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充电桩)等板块的轮动,留意近期的证券动向,半年报。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星徽精密爱迪尔王府井凯撒旅业嘉寓股份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紫光国微哈投股份太平洋新疆天业】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腾邦国际浔兴股份青农商行百联股份株冶集团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