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放量横跨3300,一骑绝尘如何把握?】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沪指一日闯两关,相继攻破3200、3300点。盘面上,券商信托、银行、保险、煤炭、房地产、多元金融、有色、港口水运、航天航空、钢铁、电力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半导体、国产芯片、免税概念、上证50、参股期货、上证180、在线旅游、中字头、债转股、猪肉概念、稀缺资源等领涨。大盘近期强势上行,蓝筹股迎来估值修复,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和科技股;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蓝筹股反弹机会。


消息上,1、培育A股“健康牛”是育新机开新局重要抓手;A股市场上周大涨,上证指数突破3100点,创近15个月新高。在全球经贸格局风云变幻、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货币宽松潮涨潮落的后疫情时代,资本市场“健康牛”将成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而受益于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资本市场深改加速释放制度红利、增量资金持续涌入等诸多利好因素,A股有必要、有条件、有基础迈步“健康牛”。


2、精选层审核重质效 32家公司公开发行获核准;4月27日启动受理至7月5日,32家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获得核准。其中,项目受理到首轮问询发出的平均时间为5.4个工作日,挂牌委审议通过后到证监会完成核准的平均时间为2.7个工作日。


3、银保监会:“三管齐下”加强机构股东股权管理;中国银保监会消息,银保监会日前向社会公开银行保险机构的38名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同时,银保监会将从压实机构的股东股权管理主体责任等三方面,进一步加强股东股权管理。


热点上,券商大涨9%:浙商证券中泰证券中银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中国银河申万宏源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华泰证券等20股涨停。保险涨9%:西水股份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停,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涨逾6%。银行午后暴涨9%:青农商行渝农商行浙商银行苏农银行紫金银行杭州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涨停,、平安银行西安银行张家港行邮储银行江阴银行、手机银行、常熟银行浦发银行涨逾9%。半导体板块涨5%:沪硅产业、上海能源深科技斯达半导紫光国微江丰电子至纯科技长电科技北方华创韦尔股份等涨停,华润微安集科技中微公司华特气体金宏气体涨逾10%。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已进入强势状态。券商、银行、保险、房地产、煤炭全线爆发,创业板指数则放慢了疯牛的步伐。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全面上涨行情值得期待。借助于中报窗口开启,上半年表现较弱的蓝筹股均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周一,大金融板块40余股涨停,市场成交量创出年内新高。预计市场将继续向上拓展上涨空间。回顾7月前日以来,沪指4天涨幅超过了10%,而整个6月份,沪指才上涨4.64%,上半年,更是下跌2.15%。和沪指此前的低迷相反,创业板3月份以来上涨超过36%,可谓是绝对的牛市。沪指迎来爆发,在证券板块的带领下,权重股轮动下全线拉升,指数不断刷新反弹新高,而两市成交持续过万亿下,市场的也被全线激活。风格变换,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钢铁以及中字头的整体投资标的。而结合近期市场走势,这些标的后来居上,目前已经成为市场绝对的焦点。


首先,券商成为绝对的领头羊,同时也是市场绝对的风向标。其次,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轮动下整体拉升,这既是蓝筹股补涨的表现,同时也是大蓝筹行情来临的标志。大蓝筹第一波行情和盘托出,接下来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的分化。另一个是金融股分化可能带动指数的调整。如果指数调整,我们需要做好的准备就是继续跟踪蓝筹股,尤其是相对涨幅较小的房地产、煤炭、有色、钢铁等。



操作上,沪深市场继续呈现出上涨格局,盘中大金融、强周期推出主板市场创阶段性新高。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看,短期主板市场迎来强势拉升,上升空间被进一步打开。市场风格非常明确,低估值蓝筹股迎来估值修复性行情。一二线蓝筹板块的补涨效应明显,券商、保险、银行、煤炭、钢铁、有色、建筑等行业获得市场青睐。在当前市场格局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相对低位的低估值优势行业的补涨机会。密切留意:大金融、大蓝筹、大消费(种业、医药、汽车、新零售、地摊经济、免税店)、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光刻机)、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充电桩)等板块的轮动,结合半年报,精选个股。


近期人气股【星徽精密爱迪尔王府井凯撒旅业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紫光国微哈投股份太平洋新疆天业腾邦国际青农商行百联股份株冶集团国金证券大智慧海汽集团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博雅生物露天煤业沈阳化工】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中信重工山西证券宏川智慧至纯科技苏美达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