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Facebook的绯闻收购与超级本概念

?Facebook的绯闻收购与超级本概念


《红周刊》:大盘走势平淡,热点却是令人眼花缭乱,从周一至周五,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热点出现,但却都是昙花一现,当你还没弄明白一个板块因何而涨时,调整就已经开始了。


  文琳:炒股已经进入了一个需要你随时掌握海量信息的时代,就拿本周来说,几乎每一个热点的背后都有相关的信息推动。


《红周刊》:不见得吧,那我考考你,周四触摸屏板块在莱宝高科的带动下全线上涨,是什么消息刺激?


  文琳:触摸屏板块上涨,是因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透露,苹果正准备推出一些“不可思议”的新产品。


  《红周刊》:“不可思议”的新产品,到底是什么?


  文琳:没有人知道,所以真正应该关注的,并非只是触摸屏板块,而是和“苹果”相关度较高的上市公司。


  《红周刊》:与苹果相关度较高的公司又有哪些?


  文琳:例如安洁科技 ,约半数以上的收入来自苹果,由于其产品主要为电子产品中使用的内部和外部功能性器件,因此,无论苹果“不可思议”的新产品是什么,公司都可能会从中受益。


  《红周刊》:我发现其实很多苹果概念股都和超级本相关,例如张彤之前提到的超级本概念之中的德赛电池 ,本周已经悄悄地创出历史新高了,而如莱宝高科等,也都已经宣布进军超级本领域,不知安洁科技是否也会受益于超级本?


  文琳:安洁科技目前的主业之一即是为苹果等提供笔记本、平板电脑的功能性器件,因此无疑是超级本最直接的受益者。


  《红周刊》:稍有遗憾的是公司股价偏高,不过,像你之前提到过的中线品种包钢稀土 、贵州茅台等,当时的股价也不低,如今依旧是接连创出历史新高,顺便问一句最近稀土产业利好不断,你对这个板块怎么看?


  文琳:虽然稀土板块仍存在一定的机会,但从中线角度来看,包钢稀土目前已不再具备中线投资价值了。


  《红周刊》:这倒奇怪了,你一直看好的中线品种,怎么突然看淡了?


  文琳:从中长线的眼光来看,海外稀土矿山将从2012年开始逐步释放产能,因此,未来稀土价格下调的可能性开始加大。


  《红周刊》:永泰能源也被你中线看好,最近公司股价同样连创历史新高,但受原油价格大跌的影响,煤价也相应出现了下滑,你对永泰能源的看法是否发生了改变?


  文琳:没有改变,永泰能源的看点是公司未来产能从2011年的200多万吨提高15倍到3000万吨,公司目前正在通过不断的大手笔收购煤炭资源,向目标一步步地迈进。


  《红周刊》:说到产能扩张,本周芭田股份公告称拟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210万吨高新磷肥及配套精细磷化工项目,并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98.17亿元/年,净利润20.16亿元/年,你怎么看?


  文琳:我觉得目前只能考虑其潜在的磷矿概念,而不具备中线关注的条件。


  《红周刊》:为什么,永泰能源产能扩张就可以中线投资,芭田股份总股本才4亿,未来净利润20多亿,又能获得磷矿资源,怎么就只能按概念来关注?


  文琳:道理很简单,如果公司所言不含水分的话,无疑可以中线关注,但问题是公司净资产仅7.89亿元,货币资金2.43亿元,68亿元的总投资从何而来?


  《红周刊》:你担心这会成为一个再融资的借口?


  文琳:是的,公司称项目分三期进行,第二三期工程及磷矿配套项目的建设是在第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并获得配置磷矿的探矿权后进行,若不能按协议约定取得配置的矿权,则第二三期及磷矿配套项目工程将不再进行,因此,这样的投资变数极大。


  《红周刊》:尖峰集团本周又创新高,还有没有被遗忘的“酒”?


  文琳:有,天音控股全资控股章贡酒业,不过,公司短线的看点并不是酒,而是与Opera的合作。


  《红周刊》:天音控股和Opera的合作最近才发生,为什么突然看好了?


  文琳:因为近日业界纷传Facebook可能斥重金收购Opera,Facebook日前在给用户的推荐浏览器列表中,用Opera取代了谷歌的Chrome.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