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日创业板指创新高 股东大举减持

?

20日创业板指创新高 股东大举减持  5月20日,沪深两市先扬后抑,早盘蓝筹与成长股齐涨,沪指一路走高,午后冲上4500点,但临近收盘,证券、两桶油带头砸盘,沪指快速回落超百点,45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数一度大涨逾4%创下历史新高,但尾市急挫,尾盘涨幅仍达到2.51%。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部分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看多创业板时,一些创业板公司的大股东已经开始高位减持。
  主板震荡?题材股仍在风口

  两市共成交16536亿元,为A股史上第三天量。其中深市首次突破8000亿元创历史新高。自5月18日以来,深市成交额连续三日超过沪市。

  受中国制造2025规划出台重磅利好消息影响,工业4.0、机器人、通信设备等概念股暴涨,其他题材股也表现活跃,而证券板块则全天领跌大盘。截至5月19日,两市融资余额逼近2万亿大关,为1.98万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成交量来看,作为两融主战场的沪市略显疲态,在两融跨上2万亿元大关之前,主板震荡依旧比较明显,尽管沪指两连阳但是依然没有摆脱盘整局面,表明题材股仍是当前市场风口。

  昨日是打新资金冻结高峰,机构测算冻结金额在3万亿,巨量的冻结资金导致流动性紧张,主力做多意愿较差。这从成交量也可以看出端倪,A股全天深强沪弱明显,尾盘权重集体砸盘,导致尾盘出现大幅跳水。

  中小板和创业板齐飞

  主板震荡之际,创业板和中小板却接连创出新高。5月份以来,创业板和中小板指分别累计上涨19%和18%。从两指数的近期表现来看,中小板大有接力创业板疯狂的劲头。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中小板的标的选择面更大,而且很多公司也符合新兴战略产业,与创业板具有高度重合性。重要的是中小板的估值要远远小于创业板,具有较强的比价优势,一些资金正从创业板往中小板挪移。

  创业板股东大举减持

  在创业板迭创新高的背后,依然是主要股东的大举减持。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5月份以来,创业板中已经有116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出现减持行为,在总共458家创业板公司中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合计减持的市值为118亿元。另一方面,同期重要股东增持的创业板公司只有13家。

  基金依然加大买进的步伐。根据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34只创业板指数公募基金持股比例超过20%,随着4月、5月市场的继续上涨,这一数字肯定仍在提高。在5月13日至18日,在目前43只"百元股"当中,近一半股票的公开交易信息当中出现机构专用席位身影,频频大笔买入。

  个股
  长亮科技站上400元成第一高价股

  随着近乎"癫狂"的创业板的不断刷新新高,里面上市公司的市值自然是水涨船高,亿元俱乐部人数不断壮大。昨日,重组复牌的创业板妖股长亮科技再次涨停,报410.52元,成为两市新股王,也是目前A股唯一的400元股。

  5月4日,长亮科技复牌公告称,拟花费逾1亿收购信息服务商合度云天,随后迎来13个涨停,股价从停牌前的110元飞跃至A股第一高价股。短短半个月时间,市值由停牌前的60亿元,膨胀至昨日的231亿元,增加了170余亿元。董事长王长春身家也由停牌前的15亿元增长至56亿元。

  在A股的历史上,仅有三只股票(不除权)登上过400元,除了长亮科技以外,另外两只是安硕信息和全通教育。

  不过安硕信息仅在400元上方停留三天,今年一季度盈利仅有四分钱,被媒体指为"伪成长"而被拉下水,目前为387元。而全通教育由于实施高送转,股价除权后回到200多元。

  截至昨日,老牌高价股贵州茅台收盘价为253.95元。目前200元以上的A股有12只,10只股票在创业板,而且公司主营和互联网相关。

  不过,多家券商机构依然认为,短期创业板或仍有上涨的动力,因为代表的是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对于创业板的龙头企业,不能仅用市盈率衡量,重要是考虑商业模式是否符合未来发展趋势,不过,短期也应注意政策转向带来的风险。( 转载于安信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