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消息影响下,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沪深股指今日惯性低开,早盘震荡消化4月份cpi指数过高的利空影响,而午盘在权重股企稳拉升之下,股指也震荡走高,两市收出了小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减少,为1741亿元。

   综观今日盘面,早盘表现抢眼的就是受到“大飞机”概念利好影响的航天军工板块,哈飞股份直拉涨停板,尾随其后的东安动力以及近期一直抢眼的中航精机也涨停,给早盘沉闷的市场极大的增加了人气;另外医药板块今天整体表现强势,位居涨幅榜前茅,其中有十只个股涨停;其次就是机构一直在增仓的农林牧渔以及酿酒食品板块个股今天也表现尽如人意。


  至于尾盘的跳水动作不是没有原因,跟消息面是分不开的。第一,据报道,今日14点35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全国大范围余震;第二,央行消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5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这两点可以得知,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在悄然离场,从而导致尾盘跳水。至于地震方面可能会有相关一些上市公司受到影响,投资者看情况可以暂时回避一下风险,同时也有相关一部分上市公司可以从中受益,投资者可以从中做做功课寻找收益机会。而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市场的影响也不会产生很大,只是回收了极少部分流动资金,不会造成大失血。


  从技术面上看,两市股指均受到5日均线压制,短期上行压力较大,但是上证综指在350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可以密切留意此点位的动向。预计后市仍以震荡格局为主,个股也会产生分化,消息面不管是利好还是利空,关键仍在于投资者手中个股操作是否能带来盈利。


  综上所述,投资者明日以观望为宜,择机而动,切不可盲目操作,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