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护盘!这次真的能拯救大盘吗?

用一个词来概括现在的市场,大家能想到哪些?卓成想到的就两个字:难受。这周以来,指数天天跌,大家都很难赚钱,卓成感觉很难受,今天这种全线下跌,几乎一丝机会都没有的行情更是难受。不过难受归难受,这样的行情既然发生了,我们就要成为真正的勇士,敢于去面对。

今天沪指在3100的争夺十分激烈,盘中多次失守,不过最后还是在国家队增援下成功守住。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在这波下调初期,沪指在3200左右时这情况就发生过,同样是全体杀跌,同样是尾盘国家队紧急出动,结果是指数继续下调到目前的3100,直逼年线。

今天指数这么跌,主要还是由于券商、煤炭这类权重板块跳空低开压制指数上行。

券商集体大跌的原因是券商资管业务中资金池产品全面叫停,存量被限期整改。自14年到15年券商大打佣金战后,传统的经纪业务创收迅速下降,资管这类新业务创收占比很重。所以此次监管考查券商资管业务,会对券商的创收产生较大的冲击,也就造成了今天券商的大跌。这一事件反应了监管的一轮强压虽然结束,但各细项举措同时展开,所以监管带来的市场风险并未完全消除。

煤炭板块则是受到大宗商品中黑色系连续大跌牵连。大宗商品的价格代表的是我们对未来整体经济的预期,这个预期大跌,作为反映整体经济水准的A股市场出现下跌就并不意外。如果大宗这段时间稳不下来,这将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负面消息,指数的处境就很危险。

当前市场阴霾重重,各负面消息又像龙卷风一样来得太快,即使有些养老金入市、一行三会联合表态维稳这些利好,但在大环境下影响甚微。


卓成认为,指数现在这个位置很关键,稳住则能缓口气、续续命,一旦市场有变,就能反弹。如果这个时候失守,对于刚恢复不多的市场人气打击极大,同时也会降低股民们对政府、对市场的信心,二轮恐慌将会比上一波来得更猛,影响更深。

卓成建议,现在宜轻仓观望,以待时变,因为现在这个环节,任何板块、个股都有下跌的充分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