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打造中期底部

市场上周基本呈现弱市调整格局。周五在周末利好的预期下,中石化为首的权重股带领市场绝地反击,一举收复近半数的本周跌幅,上证指数的周K线继续站在了5周均线之上,而上周近6%的最大调整幅度几乎吞噬掉之前的全部反弹成果,也加剧了投资者对创新低的恐惧。但在奥运这一当前国内最大的政治面前、在政府不断通过权威媒体表达维护稳定强烈意愿下,我们应该可以得出上周的调整只是对之前反弹的一个回调确认的判断。理由有二。其一,基本面上,本周公布了上半年国家宏观经济数据,由于PPI的创新高、GDP增速小幅回落,使得市场对未来通货膨胀和经济下滑的担心加剧,导致之前的反弹格局未能有效的延续。但周三由于美国联储主席对未来经济悲观发言导致石油期货价格创下近20年来单天最大跌幅:截止本周五晚,纽约石油期货价格从近150美元的最高价直接跌破130美元。在石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刺激下,同时由于美国证监会对金融公司某些沽空交易的限制,美国道琼斯指数3天时间内大涨500多点。而曾经被舆论普遍担心会成为亚洲新一轮金融风暴导火索的越南股市从最低点已反弹近33%,而与此同时上证指数则由3300点下跌到2600点附近,跌幅超过20%。到此,在保持国家宏观经济良性发展的同时,中国股市上半年的48%的跌幅已经位居全球第一,市值蒸发近14万亿,比上半年同期全国创造的GDP还多1万多亿。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和先行指标,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已感觉到市场已对宏观经济悲观预期反应明显过度。在石油价格开始下跌、美国次贷危机逐渐走出困境、人民币升值趋缓、CPI指数回落等这些曾经在上半年影响全年经济数据的因素已经开始向有利方向转变的同时,相信我们的股市也一定会纠正曾经的过度反应。


其二,从技术面来说,本周五权重股最后一小时的集体涨升护盘,使得本月的上证指数收盘点位继续高于38月平均指数也即市场至998点以来的平均成本,显示出该指数对上证指数的支撑力度。日K线上来看,上证指数在回探到前期底部平台区域后并没有继续向下创出新低,本周2次试探2600-2900箱体的底部后均强势触底反弹。而60分钟K线图上,上证指数已构造出一个较标准的W底。


因此虽然有诸多所谓的的利空因素,但如上次文章所说明的:目前市场正在构造一个至少是短期甚至是中期的底部。奥运行情,活跃的熊市应该是对本轮反弹的最好界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