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股市下的奥运行情

                               维稳股市下的奥运行情                


八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就上演了一幕惊天大逆转。虽然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但在下午146分点左右,股指突然在短短6分钟之内,上证指数大涨超过70多点,这种表现在近期股市非常罕见。从盘中情况看,金融、地产股出现快速反弹,成为强势逆转的最大推手,一股神秘的力量力挽大盘于危难,这也充分展现了奥运期间维稳股市的实力和决心。


某种程度上来说,从2008617日开始,大盘即进入到奥运行情。这一阶段的大盘就如同媒体、管理者所再三强调的那样,维稳是其显著的特征。在过去的34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始终维持在2630-2930之间的300点空间内窄幅波动。上周大盘继续延续之前进一退二的走势,上涨-调整-上涨,从指数上来说,不可谓不稳定。盘面个股表现上来看,除周四涨停的股票比较少外,上周其他交易日两市涨停股票均保持在20只以上,可见市场依旧存在作多的热情。因此奥运期间,在上下齐抓“维稳”的局面下,大盘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会很大,进一退二、小碎步走势将贯穿整个奥运行情。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维稳的氛围将更加强烈,在这样的一个八月里,市场依旧会是那个活跃的熊市,依旧会是一个充满热闹、不失亮点的维稳股市。


8月市场最大的看点除了奥运,还有下半年经济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市场闻之色变的巨量“大小非”解禁,此外还有南车的IPO。宏观上,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是CPI持续下降、PPI屡创新高、银根紧缩导致企业面临着生死存亡关键时刻,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是遏制通货膨胀的同时面临着经济出现大幅下滑的危险。因此政策转向是否成功将决定着中国经济是否能实现“软着陆”,进而决定着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对未来宏观经济的预期,从而最终决定未来股票市场是否能结束调整重新走牛。至于8月大小非解禁,虽然号称有2000亿,但实际上就宝钢一家的“大非”数量就占据50%以上,而这一部分可流通股份被减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剩余的50%中,真正有减持冲动的小非数量占比并不大。因此,媒体宣传的“大小非”解禁全年最高峰的8月其实际上减持的压力并不大,而更多的体现在对投资者心理层面上。况且从解禁到减持,其间由于办理相关手续而存在1-2个月的时滞。因此,8月大小非问题实际上基本对市场不构成实质影响。而南车的IPO则在一个侧面上反映监管层对市场的态度,之所以选择最后过会的南车而非在此之前已通过审核的中国建筑和光大证券,原因只有一个,南车的资质、股本、未来发展空间均优于这二者,因此选择南车IPO,管理层也希望其IPO能起到稳定市场的功效,在低迷时为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因此整个8月的行情我们并不需要那么悲观、绝望。即使出现奥运之后市场失去维稳的支持而出现大幅调整的局面,那也是824日以后才须考虑的因素。


市场K线形态上,虽然周五市场绝地反击,但是否就由此探明底部目前仍无法确定。箱形整理的形态本身就是一种无趋势的形态,在未能有效突破箱形上下沿之前,谁也无法预测市场是向上还是向下。盘久必跌或者盘出底部都有可能.


因此这段时间,稳定是前提,轻仓操作是最好的选择,待方向确定再决定是否加注或减仓。短线关注地产、南车及相关企业以及奥运题材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