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候大盘趋势明朗

     本周在奥运开幕式当天,大盘一根大阴线创造出本轮调整以来收盘的最低点位。持续了近2个月的箱型整理格局也面临向下突破的危险。如果有效跌破上证指数2640-2940,那将直接考验2001年大盘形成的当时最高点2245点。而2640-2940点的箱型区域将对大盘的反弹构成强阻力。后市形势将更加悲观。而全周7%的跌幅也位居全球指数跌幅榜首位。


本周周K线上上证指数又一次收盘低于5周均线,虽然周K线如果站稳5周均线后大盘均会有一个反弹出现,但我们可以发现反弹的幅度是一次小于一次。本次站稳5周均线后连10周均线都没有突破,大盘之弱可见一斑。因此本次大盘反弹失败后再次收于5周线以下,投资者应对此保持充分的警惕和谨慎。大盘底在何处我们无法预测,跟随趋势,顺势而为。上周也提到过箱型整理是一种无趋势的运行状态,突破箱型上沿即可加仓跟进,而突破下沿则需警惕随时清仓出局。目前来看,如果无实质性利好,大盘将有下周创新低的可能。


上周五,纽约石油期货大幅下跌,而道琼斯指数更是大涨3%。而综观上周中国股市,明显出现跟跌不跟涨的趋势。美股涨则大盘勉强红盘报收,而美股跌则大盘必定以阴线报收。而周五由于担心奥运之后不在进行“维稳”,市场犹如断线风筝,毫无抵抗并大幅下挫4个多点,在大盘进入箱型整理后,跌幅仅次于6196.54%的跌幅。


由于石油期货价格的跌幅、美股及全球股市的大幅反弹,周一大盘必将出现一个高开的局面,如果得不到量能的支持大盘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因此在趋势未明的情况下,投资者切忌伸手接落下的飞刀。严格控制仓位,待底部真正探明后再进行逐步建仓,此时必须坚定的做“右侧”交易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