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坚定的趋势投资者、等待反攻的信号弹

     市场以两根大阴线确立了箱型整理形态的打破。上周,在连续2根阴线之后,市场走出了连续4根小阳线罕见形态,仿佛下跌告一段落。但量能继续萎缩,不断“打破”和刷新着本轮调整以来地量的记录。按照历史经验,地量之后必然会出现地价,因此在地量记录不断刷新的现在,我们无法乐观的估计未来的地价会定格在哪一点位。


周五的上海市场,随着5日均线的下压,指数虽然最高冲高5日均线的制约,但最后仍收于5日均线之下,这也充分显示出市场之弱、观望气氛之浓。市场热点上,“跳水”冠军当属北京奥运板块,市场主力连续以跌停方式出货,跌幅巨大,恐慌情绪再次被放大。而攀钢系由于鞍钢的主动增持而成为市场的亮点,包括钢钒权证在内的所有标的均强势封于涨停板。市场多方主要为前期领跌大盘、跌幅巨大的板块以及具有朦胧资产重组利好刺激的股票和板块;而空方力量主要积聚于前期跌幅小于大盘的题材股以及部分前期保持强势的权重股。而周一上市的中国南车寄托着市场和管理层的殷切希望,是否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将在周一揭开谜底。如果说,市场还有上冲的动能的话,那就只能寄希望于中国南车上市后的强劲表现。   


在牛市,任何品种都会有机会来表现,进行轮番的上涨,而熊市则恰恰相反,再强势也无法抵挡绵绵的下跌世道。理论上来讲,我们无法预计明天是涨还是跌,我们也无法预计大盘自由落体后会在哪个时点、哪个高度保持最后的稳定。但并不是说我们就无法在这个市场中取得收益获取成功。如果你是一名基本面分析者,信奉价值投资、长线持有获取时间的补偿,那么在现在以比美国市场还“便宜”的价格现在分批选取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克服恐惧,坚定信心,那么你必将会充分享受到中国未来10年经济发展带来的股票价值增殖,相信收益也一定不菲。而作为技术分析者,现在无疑是多看奥运少看股市的季节。选择技术分析,可以选择短线突击,追涨杀跌、快进快出、出手果断做一名刀口舔血的投机者,也可以选择静待时机,等趋势明朗、确定后再选择全力出击获取顺势而为的快乐。相信对于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最后一种模式更适合学习模仿和采纳。因此,现在依然如上周所言,静待趋势改变。待市场发出明确进攻的信号弹后再进行反攻,而反攻的信号弹就是量、就是地量以后的地价然后再连续的暴量。也许不是最低点,但肯定是最安全、最明确的大举反攻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