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及融资融券基本知识

股指期货,别想了,2年内甚至更长时间内都不可能推出,原因很简单,美国的次贷危机一定程度上是衍生品失控造成了,这也给管理者提了个醒,贸然推出股指期货这种高风险产品可能导致的风险不可控。所以,指望股指期货救市,8可能
融资融券?已经说明了,国务院已经通过,然后了?出细则,证监会,交易所,中登,协会都会出相应的细则出来。没规矩不成方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06年公布的那些细则?又有多少人知道融资融券是怎么玩?看到融资融券,就想到借钱炒股,借券放空。好大的利空啊。问问自己,对融资融券有多了解?
为什么选择融资融券而非股指期货,在目前这个背景和环境下?要知道股指期货IB业务的检查比融资融券的检查要深入得多,证监会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也多得多,券商的准备工作绝对比融资融券要细致的多。为什么先推融资融券?
因为,融资融券的风险可控,他只是对增加了一个交易方式,信用交易而已,而且想什么时候关就什么关,而且相关多久就关多久,像现在美国那样,禁止放空,很简单的事。不是总有人说中国是单边市只能作多不能作空吗?现在可以让你做空了,n多人又不愿意了,说现在用做空的方式来救市!SHIT
当初批评政策市的是你们,现在呼吁救市的又是你们,救市政策不清楚不理解仍然妄加评论。没意义。还是鹤老说的好,早推比晚推好。记得年初我说过,下跌也许是好事,不跌怎么可能推出这些制度,完善市场的游戏规则?
普及下吧
推融资融券,不是说融资和融券一起推。先融资后融券。因为融资只是借钱给投资者,借出去的只是资金,券商面临的只是违约风险和时间成本,但融券是借出的自有证券,面临2个问题,一个是市值损失,另一个是自有证券的规模?对券商来说,钱应该没问题,虽然今年行情不好,但前几年打下的底子拿出个几亿应该问题不大。但券?怎么融?试问哪个券商有几百只股票让投资者去选择?这种世道,估计没有哪个证券公司傻到拿一把券商去借给投资者来放空?投资者不傻,证券公司不傻,证监会更不傻。所以,现在,目前阶段不可能一起推。而且明摆了是救市手段,那肯定先融资再说。融券,等市场上到6000点再考虑吧。
其次,不知道看新闻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金融证券公司?有人知道他是干嘛的吗?建议好好补习下。开始试点,肯定会选择证券公司来进行融资,而且中信啊,海通啊,国泰啊这些大券商肯定首先吃螃蟹。但肯定会很快铺开,不然大客户都跑到这些大券商那去了,造成行业过度集中又是证监会不愿意看到的现象。所以不会拖很久。但最后呢?最后不会让证券公司直接给客户融资或者融券的,那样对我们那些潺潺的证券公司来说,风险无比的大,所以,金融证券公司的作用就出来了。实际上,是金融证券公司和客户之间的交易,只不过证券公司这次又做了一回掮客而已。从金融证券公司借钱借票,然后借给客户,自己从中提点成,分点羹。这样风险就只剩下了违约风险。所以,这种模式才是目前中国最佳模式,也是证监会说推崇的。


就解决这2个问题吧。如果深入分析,融资融券给大小非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非常非常有效的途径。这个大家可以自己去踹踹吧。
但追究一点,改变规则,完善制度,并不是股市反弹反转的充要条件,如XMAN707老大所说,国民经济,实体经济的好转才是走牛的必要条件。
严重支持鹤老的观点。中投,基金那群二,还投资国外,自己水平就那样,忽悠下国内小散就已经够呛,还想出海?早点推出来让他们Zhan长点见识,早点成熟,不然真的等股指期货出来了,那就死的太惨了,与国与民,害处大大的。对于融资融券,小散就算了,起码是至少在目前2年,你没那个精力,条件来玩这玩意。不是说你不够聪明,钱不够多,而是资金的要求,开户的要求,估计你做笔交易都要烦死,而且保证金又N高,还是省省,潜心学习规则先吧!


只是介绍而已,不做市场预测。个人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版权所有,转载请著名!
啰嗦了这么多,蛮像偶的风格,喜欢的看看,想想,笑笑,骂人的不要!
偶虽然经常来,也算老鸟了,但现在基本只看XMAN707大哥的专版,所以,如有冒犯,就不恕罪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