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机会在哪里

四月机会在哪里


流动性收紧预期是造成近期市场下跌的因素之一,MPA、本月的存单到期基本 均已顺利度过,走势已经在本轮调整中充分体现,所以在四月货币收紧对市场 的影响不大。


盈利改善和改革驱动的相关主题在4月后将维持边际减弱的态势,近期国改、 军工等板块的强度和人气与此前相比都已显著退潮。一带一路论坛的临近,其 边际效用将逐渐归零,在一致性预期的资金扎堆后“吃肉”行情已过。


在相对弱势中必炒“业绩确定”,消费类板块“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 特征推动白酒和家电以及锂电池板块创出近期新高,消费有机会向高景气和高 人气的消费电子以及汽车和工程机械延伸。成长股主题靠人工智能,业绩成长 要看消费电子。


交易所对券商VIP 交易通道限制对次新股的影响有限,阶段性风险挤压后,次 新股还会迎来新一轮结构性行情。这是由次新股的高流动性高波率决定的,新 股常态扩容是次新行情贯穿长期,但在没有出现显著“三低”次新前,其机会 则倾向于波动震荡。


技术上,上证指数周线收出增量吞噬阴线,下周要看反弹力道,化解这个空头 力道至少需要该阴线一半。若能强势反击,则有机会在未来2周完成对3300的 突破,否则周线调整需要延续到4月中下旬。空间上,本轮阶段性修正的下限 在3170附近。策略上,下周可以适当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