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0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0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注:本博客每个交易日将发布较多各大机构的最新调研资信,最新将在周一盘中不间断地更新。这些资信多数为各大机构研究员近日对上市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电话调研等后对公司基本面情况的报告;有些是机构对上市公司公告的点评、有些是机构对各行业相关公司的研究分析资信。对公司的研究,绝大多数研究要点均有实际数据或预测数据支持,绝非市场上司空见惯的股评个股推荐。本博客所提供的资信仅作为大家投资的参考,谢谢大家的支持。



030    四、福耀玻璃(600660)——突破产能瓶颈,业绩加速释放。联合证券研究要点:


1、由于产能逐步释放、海外订单交付量的上升及成本下降等因素,我们预计下半年营业收入和盈利相比上半年都有显著增长。调升2007 年和2008 年业绩预测分别至每股0.93 元和1.31 元(全面摊薄)。


2、综合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公司的长期成长前景以及公司在行业的领导地位,参照估值模型的显示结果,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在45.3~50.2 元之间,对应的08 年和09 PE 分别为35~39 倍和26~28 倍,较目前股价有27%~42%上涨空间,维持增持建议。


3、我们估计至2007 年底,公司汽车玻璃产能储备可达到850 万套左右,较年初提高约30%,产能瓶颈基本解决,浮法玻璃原片也将完全实现自给。预计公司开始于2003 年的一轮资本支出高峰期将基本结束,具有最佳经济性的产业布局也会带动成本的快速下降。预计2008 年公司产品成本总体下降8%~10%


4、我们预计07~09 3 年间的海外OEM 市场订单额将分别达到5000万、1.2 亿和2.5 亿美元,从实际不断增长的订单情况看,这一预测的可信度已经很高,而且,2008 年后的销售增长可能进一步超出预期。包括本土市场在内,预计至 2015 年,公司在全球OEM 市场配套量有望达到1400万辆和16%的市场占有率,从而跻身于全球汽车玻璃制造领先企业阵营。


 


 


030    三、山推股份(000680)中银国际研究要点:


1、配股计划。山推股份公告计划以现有股本为基础进行公开配售,配售总股数不超过6,920 万股。以刊登发行公告前20 个交易日公司A 股均价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募集资金用于扩大推土机出口项目和工程机械履带底盘项目。


2、影响。由于海外市场需求强劲且产品较国际同业具有价格优势,公司计划将推土机年产能由目前的3,500 台提高到6,000 台。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项目建成后销售达纲时,可新增销售收入18 亿元,新增利润2.3 亿元。工程机械履带底盘项目产能将提升65%以上;预计项目建成后销售达纲时,可新增销售收入9.3 亿元,新增利润7,400 万元。我们认为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际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实施产能扩张合情合理。


3、前景。由于公司能够提供其设备所需大部分配套件,而无需依赖外部供应,山推股份已经从其他大型工程机械生产商中脱颖而出。得益于与小松的合作,公司已经吸收了大量配套件制造经验。我们认为配套件业务今后将获得高速增长,因为山推的各类配套件质量高、价格相对较低,而且公司的客户已经从小松扩展到其他国内机械公司。


4、估值。山推股份目前股价相当于24.4 08 年市盈率。考虑到推土机及机械履带底盘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目前估值不贵。基于3008 年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格设为27.30 人民币。我们对该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030    二、四川美丰(000731)中银国际研究要点:


1、收购远东化肥51%股权。四川美丰今日其出资5,500 万人民币收购远东化肥51%股权已经获得董事会批准。06 年远东化肥实现净利872 万人民币,其合成氨和尿素年产能分别为6 万和10 万公吨。公司计划在今年实施产能升级,将合成氨和尿素年产能分别提高


8 万和13 万公吨。


2、为实现原材料结构多元化迈出第一步。虽然远东化肥规模较小,其06 年盈利和尿素产能分别为四川美丰的4%10%,但是,我们认为四川美丰借此为实现原材料结构多元化迈出第一步;改变目前其单一依赖天然气,且面临成本攀升和供应短缺的压力。并且,这是公司继刘家峡化工后收购的又一化肥企业,这意味着向其尿素行业领先企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我们预计四川美丰将继续对远东化肥进行产能扩张,并借助其先进的管理经验提升后者竞争力。


3、估值。我们认为,在尿素行业整合过程中,四川美丰将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股价为20.1 08 年市盈率,估值不高。考虑到08 年预期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5%,基于25 08 年市盈率及每股收益1.132 人民币,我们将目标价格由25.0 人民币上调至28.3 人民币。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030    一、格力电器(000651)——08 年高增长还能持续?东方证券近日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主要要点为:


1831 日,我们组织部分机构投资者集体调研了格力电器,与公司深入沟通后,我们对空调行业及公司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我们向投资者持续推荐公司的信心。


2、对于07 年行业出乎意料的增长,公司认为06年由于消化铜价等原材料上涨的压力,空调厂商的提价一定程度压制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由此导致06 年行业需求差强人意。而07 年消费者开始适应涨价,06 年压制的需求也在07年得以释放,由此导致内需猛增。


3、对于行业的发展前景,公司持续看好。整个内需的市场增长将在8%-10%,换机市场开始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全球市场增长将高于国内市场,目前很多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巴西年销售量仅百万,存在巨大的市场开发空间。


4、多年经营管理有效的渠道无疑是格力相较其他品牌特有的优势,也是格力能取得领先于行业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格力渠道利润普遍高于连锁卖场,在取得格力股权之后,加上行业整合的深入,取得超预期的增长是可以期待的。


5、公司商用空调销售06 年在15 亿,今年预计也仅会到20 亿多的水平,将低于公司预期的规划,主要原因在于产能受限,其实某些国内品牌质量已好于外资巨头。对商用空调的销售,当前主要是推动家用空调渠道开始涉足商用空调销售。


607 年的高增长已成事实,我们预计08 年的高增长也可期待。预计07-09 每股收益分别为1.151.78 2.35 元,复合增长率为43%,建议增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