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8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8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注:本博客每个交易日将发布较多各大机构的最新调研资信,最新将在周二盘中不间断地更新。这些资信多数为各大机构研究员近日对上市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电话调研等后对公司基本面情况的报告;有些是机构对上市公司公告的点评、有些是机构对各行业相关公司的研究分析资信。对公司的研究,绝大多数研究要点均有实际数据或预测数据支持,绝非市场上司空见惯的股评个股推荐。本博客所提供的资信仅作为大家投资的参考,谢谢大家的支持。



035    五、ST 中鼎(000887)——改性橡胶行业中的“金发科技”。海通证券近日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主要要点为:


1、公司凭借与客户的长期供应关系和品种多、升级快等特征形成了较高的市场进入壁垒,改性橡胶市场空间巨大,作为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竞争优势明显,未来提升空间巨大,公司具备与金发科技媲美的所有竞争优势,因此估值可以参考金发科技。


2、中鼎股份耗资3 亿元借壳上市。2006 11 月公司借壳ST 飞彩上市,主业由农用车制造变更为液压气动密封件、汽车非轮胎橡胶制品(制动、减震除外)等。2007 3 月公司通过缩股(10 股减少为3.27 )减资弥补亏损,2007 年上半年扭亏,净利润达4126 万元,预计今年年底“摘帽”。通过收购集团公司资产实现中鼎股份做大做强,预计2008 年年初公司将会有再融资计划。


3、集团公司实力雄厚。集团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近3 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2%,预计未来3 年复合增速超过35%,预计2010 年销售收入超过50 亿元。集团旗下拥有中鼎采埃孚、中鼎泰克、中鼎金亚3 家合资企业,以及中鼎模具、中鼎精工等优质资产,预计2007 年销售收入超过10 亿元,2008 年超过15 亿元,净利率16%以上,如果2008 年年初能够注入上市公司,则中鼎股份的业绩将大幅攀升。


4、公司竞争优势明显。(1) 公司是国内非轮胎橡胶制品龙头,产品进入世界主流汽车市场;(2)公司橡胶零部件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3)公司产品研发能力强,拥有成熟配方4500 多种。年开发新产品数量在1000种以上。(4)公司为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实际控制人夏鼎湖为十大功勋徽商之一。


5、改性橡胶产品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改性橡胶是机械工业产品的重要基础件,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液压气动等行业,其中汽车行业需求约占总需求量的50%以上。根据预测,汽车行业2010 年对改性橡胶需求量为300 亿元。改性橡胶行业具有客户认同壁垒和品种多、升级快等特征,形成了较高的市场准入门槛。我国非轮胎橡胶制品的年进口额超过60 亿元,尽快替代空间巨大;且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价格比欧美产品便宜30%以上,性价比优势明显,因此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


6、中鼎股份VS 金发科技:基础件行业的“双雄”。(1)改性塑料VS 改性橡胶,配方都是核心竞争力之一;(2)快速市场反映能力,每年推出新品率都达到30%;(3)无论进口替代还是出口,下游市场空间巨大;。(4)良好的激励机制,都是民营企业。


7、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 元、0.81元和1.18 元。综合PEDCF 等估值法估值结果,我们认为公司合理股价区间为20.2520.70 元,现低估32.77%,投资建议“买入”。


8、主要不确定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管理风险、再融资进度和方案。


    (注:个人认为,从中期来看,海通提出的目标价偏低,若集团资产能启动注入,公司前景很乐观。建议短中线重点关注。)


 


 


035    四、*ST东方A000725)——公司价值严重低估 08年目标价18元。兴业证券研究要点:


1、液晶行业景气反转,烧钱坑摇身一变成赚钱机器 受需求强劲上升,供应增长幅度相对有限,全球液晶产业景气反转态势基本确立,并将进入一个供求动态平衡的长期良性发展周期。


2、京东方:国内液晶行业的领头羊。 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三块:大尺寸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业务、中小尺寸液晶显示模块业务、其他相关显示器件业务。


3、大尺寸TFT-LCD业务:07年扭亏成定局,08年增厚EPS0.5元。公司07TFT-LCD业务收入将实现扭亏为盈;而08年在行业景气回暖、产能持续扩充、成本不断下降的正面因素刺激下,盈利水准将大为提升,初步估计增厚EPS0.5元左右(已经考虑增发摊薄因素)。


4中小尺寸模块业务:将成为下一个重要增长点。公司通过产业链的向上延伸,进入阵列和成盒生产领域,从而将掌握更多的成本和市场控制权,对公司在中小尺寸的核心竞争力形成大有裨益,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5投资收益:增厚EPS0.11元。公司通过出售冠捷科技所形成的投资收益将增厚EPS0.11元左右,这一收益在公司07年和08业绩中都将有所体现。


6、三方重组合并:前景莫测。从目前的重组进程来看,在行业发展态势向好,各方竞争压力减轻的情况下,重组能否成功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7、投资建议:公司价值严重低估。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向好的判断,我们认为,08-09年公司大尺寸业务盈利能力将稳定增长,09年以后中小尺寸业务也将有望迎来高速成长期,公司价值将伴随着公司成长而得以不断提升。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的EPS分别为0.220.600.70元。目前海外同业厂商07年的PE平均为37倍。我们以公司08年和0930PE计算,公司的估值区间为18.00-21.00元,相对于目前的价格,有100%以上的上涨空间。从动态PE角度来看,公司07年、08年、09年的PE分别为41倍、15倍和12倍,公司具备明显的安全边际和估值优势。我们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注:兴业这份报告很有份量,上周五就出来了一份惜字如金的简要分析,导致当天涨停,今天继续涨停。若公司08年业绩能如期达到060元,则目前价格依然很吸引。建议短中线重点关注。)


 


 


035    三、韶钢松山(000717)——此乃兵家必争之地。成都证券研究要点:


1、产品盈利能力:中厚板提供韶钢松山60%的利润来源,当前公司普中板的吨钢毛利为500 元以上,而船板吨钢毛利1200 元以上,同时长材类产品的盈利能力开始上升,其中高线吨钢毛利100 元,螺纹钢吨钢毛利为200~300 元;


22008 年业绩高速增长:虽然公司2008 年产量增量不大,但基于中厚板较高的盈利能力,以及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与炼钢炼铁前端工序的“以新替旧”优化,我们认为公司的吨钢净利润将由2007 下半年的260~270 元提高到2008 年的310 /吨,对应的EPS 将同比增长35%


3、股本结构变化需引起重视:在近期可转债全部强制转股后,公司总股本增加3.27 亿,而韶钢集团的控股比例由先前的45%下滑到36%,如果未来继续融资的话,不排除下滑到30%以下,控股比例较低;


4、而从区域市场分析,广东省年均4000 万吨的消费量历来成为外省钢铁的必争之地,韶钢集团较低的控股比例会使控制权存在变数;


5、从资源角度看:虽然大宝山矿业当前的盈利能力一般,但随着新的34.75 平方公里的铜硫铅锌多金属矿区的勘探进行,未来将会出现新的转机,毕竟其资源价值高达1891 亿元;


6、综合看:我们认为韶钢松山2009 年还会存在新产能快速增长,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


7、如果不考虑转债转股的摊薄效应,2007~2009 EPS 分别为0.7521.0151.124 元;如果转债全部转股,摊薄后的EPS 分别为0.6040.8150.902 元;考虑到韶钢松山较高的并购价值及矿石资源价值,我们按照2008 20XPE 定位,目标位为20 元,维持买入建议。


 


 


035    二、冀东水泥(000401) ——踏上业绩高增长的征程。安信证券研究要点:


1、成功的“三北战略”:就具有运输半径的水泥行业而言,水泥企业的战略布局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竞争优势及长期发展。冀东水泥依据其自身情况制定了“三北战略”。从河北省来看,目前公司产能主要集中在唐山地区,产能规模800万吨,主要市场在天津和河北东部,是周边产能最大的公司,也是天津滨海新区和曹妃甸建设受益最大的公司。公司在内蒙古和陕西的布局是非常成功的,从2006年年报来看,两地的水泥生产线具有极强的盈利能力,主要是当地能源成本低及税收优惠的影响。冀东水泥在东部的生产线主要布局在吉林省和辽宁省,由于产能投放较快,去年的盈利能力较弱。今年上半年,在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下,东北地区P.O42.5级水泥和32.5级水泥价格分别同比上涨8.04%6.07%,是全国水泥价格涨幅最大的地区,公司在东北地区的盈利明显好转。


2、多因素促使公司发展步入良性轨道:从冀东水泥的发展来看,我们认为多方面因素促使公司步入良性轨道。公司增发完成后,唐山区域内水泥年产能增加近700万吨,总产能增加80%左右,奠定了爆发性增长的基础;从公司三个区域市场来看,河北省2006年末新型干法水泥比例不足40%,除吉林和陕西省外,新型干法水泥的比例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淘汰落后产能的空间巨大,随着落后产能的淘汰,公司的地位将更加稳固,议价定价能力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和天津市不再批准建设新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滨海新区建设的加速则从需求方面保证了公司水泥的市场,价格上涨的空间依然很大;此外,冀东水泥在建生产线的余热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以达到4亿度,公司的成本支出进一步下降。


3、踏上业绩高增长的征程,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冀东水泥的发展处于天时、地利的环境之中。就公司自身而言,管理能力逐步提升,通过子公司持股的激励模式员工与公司的利益实现一致性;随着市场的好转,华北地区的应收帐款问题也在逐步改善。我们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0809年的收益未考虑增发的摊薄),公司将踏上业绩高增长的征程,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50%。考虑到冀东水泥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较为突出,维持对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调升至25元。


 


 


035    一、东风汽车(600006)——轻型商用车龙头,步入良性增长轨道。平安证券研究要点:


1、公司是国内轻型商用车龙头企业,其轻卡、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郑州日产三大业务近期经营状况均有明显改善。


2、东风轻卡具有丰富的产品系列,产销规模行业第二。东风裕隆为中国第一家汽车营销领域的合资公司,具有专业销售的优势。在良好的品牌形象、较高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及专业的销售模式等多重有利因素支持下,东风轻卡取得了高于行业平均的发展速度。


3、东风康明斯专一于发动机业务,有完整的产品线和较高的技术水平。该公司加大对集团外市场的开发和配套,目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为集团公司卡车配套比例已下降到45%左右,外部销售比例提高到55%左右,顺利实现了产品销售市场的战略性结构调整。东风集团产品结构的优化也带动了东风康明斯产销量的攀升。后期东风康明斯将受益于排放标准的提高。


4、郑州日产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高端皮卡生产基地,产品档次偏高制约了公司产销规模的提升。推出御轩MPV 、奥丁SUV 将丰富郑州日产产品线,形成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5、考虑东风汽车各项业务渐入佳,业绩有望稳定持续增长,我们认为其股价可按2008 年业绩定位于30 倍左右PE 水平,同时考虑可能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其股票合理价格在12.25 元左右。维持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轻卡市场竞争较为激烈;郑州日产新产品盈利能力有一定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