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9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9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注:本博客每个交易日将发布较多各大机构的最新调研资信,最新将在周三盘中不间断地更新。这些资信多数为各大机构研究员近日对上市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电话调研等后对公司基本面情况的报告;有些是机构对上市公司公告的点评、有些是机构对各行业相关公司的研究分析资信。对公司的研究,绝大多数研究要点均有实际数据或预测数据支持,绝非市场上司空见惯的股评个股推荐。本博客所提供的资信仅作为大家投资的参考,谢谢大家的支持。


 


 


 


18日晚2335    四、三友化工(600409) ——重点发展低盐重质纯碱。安信证券研究要点:


1、重质纯碱产能国内第一:公司目前纯碱产能150万吨,位列国内第二位,其中重质纯碱达到11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重质纯碱生产企业,重质化率达到73%。公司为国家投资建设的“新三碱”之一,1992年投产时产能为60万吨。通过不断的扩能,公司产能持续上升。公司06年生产纯碱155万吨,预计07年产量将达170万吨。公司计划增发建设超低盐重质纯碱,将提升产品档次。


2、两碱联合,循环经济: 055月底公司的30万吨烧碱和30万吨PVC一期“双十项目”(即10万吨烧碱和10万吨PVC)投产,二期20万吨烧碱和20万吨PVC077月投产。纯碱和烧碱两碱联合可以增加物料的互供,打造循环经济的有利态势。生产PVC过程中的废料电石渣,替代部分纯碱生产过程中的原料石灰石。离子膜烧碱的原料电解盐水纯度要求高,须经两次盐水精制过程,而二次盐水精制过程中不合格的盐水只能循环精制,增加企业能耗。在两碱联合模式下,这些对离子膜烧碱不合格的盐水却是纯碱合格的原料。公司是国内首批循环经济试点,获得了1000万元的财政支持。


3、增发进入有机硅新材料行业:公司将利用氯碱平台实施从无机化工向有机化工的发展,除了聚氯乙烯扩产之外,公司计划利用增发募集资金进入有机硅新材料行业,计划建设6万吨的有机硅单体,技术来源于晨光化工研究院。有机硅项目将使公司进入新材料领域,估值将获大幅提升。


4、受益于纯碱行业景气周期,给予“买入-A”评级:我们判断纯碱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作为国内纯碱龙头,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07年每股收益为0.59元,08年为0.84元,09年高达1.08元。2010年有机硅项目投产,公司收益将大幅增长。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4元,于目前股价比较有较大上升空间。


 


 


18日晚2335    三、开滦股份(600997) ——焦炭价格上涨推高业绩。安信证券研究要点:


1、地质原因不会影响08年业绩:开滦股份2007年上半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原煤产能目前为750万吨,中期共生产381万吨,符合正常情况;第二季度的业绩同比第一季度是下滑的,煤炭毛利率的下降是业绩略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其中:洗精煤的毛利率下降到39.66%,同比下降了11.37个百分点;其他洗煤的毛利率为40.42%,同比下降了8.59个百分点。我们了解到,主要是地质原因造成了煤炭开采成本上升,精煤洗出率下降,使得上半年的煤炭毛利率下滑,预计这一状况将会在下半年得到改善,煤炭的毛利率将会回复到正常水平,地质情况不会影响公司2008年的业绩。


2、焦炭价格上涨提高未来盈利水平:开滦股份所属的迁安中化公司上半年共生产焦炭 105.10万吨,实现利润总额4,288.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利润8767.16万元;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焦化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目前工程进度达97.55%。唐山中润公司200万吨/年焦化厂一期工程(110万吨)在报告期内已经实现投产;预计随着迁安二期以及唐山中润焦化项目的投产,2007-2009年开滦股份的焦炭产量分别为300360440万吨;价格方面,上半年公司焦炭价格同比上涨120/吨左右,9月份随着焦炭价格上涨80/吨的协议逐渐向下游厂商推进,焦炭产量增加和价格上涨将会提升公司20072008年的业绩。


3、煤焦化一体化值得期待:公司为拓展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大力发展煤化工行业。25万甲醇项目由唐山中润实施,其中,一期10万吨预计在今年9月份投产,二期087月投产;唐山考伯斯建设的30万吨煤焦油项目预计在2008年下半年投产,在2009年产生效益;10万吨粗笨加氢项目预计在200878月份投产。煤化工项目将会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


4、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调高未来的盈利预测,预计2007-2009年,开滦股份每股收益分别为1.111.411.70元,作为煤焦化产业链完整的企业,具有更加稳定的盈利能力,我们给予增持-A的评级,按照200835倍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49元。


 


 


18日晚2335    二、中牧股份(600195)——基本面渐趋明确,估值仍然偏低。中信建投证券研究要点:


 108 年动物疫苗行业规模基本确定。上周我们从农业部兽医局了解到,08年全国强制免疫计划已经上报,口蹄疫、禽流感、蓝耳病、猪瘟四类重大疫病列入强制免疫范围,中央财政支付经费接近40 亿元。加上地方财政配套,以及其他疫苗的市场份额,08 年动物疫苗行业的市场规模不会低于我们原先预计的50 亿元。


2、公司08 年业绩高速增长可期。如果行业市场份额达到50 亿元以上,按市


场占有率30%计算,公司将实现15 亿元左右销售收入,按动物疫苗行业产品平均25%-30%的净利润率计算,公司08 年动物疫苗产品的净利润应在3.75-4.5 亿元之间。我们预计08 EPS 0.95 元,是较为客观的。


3、完成南京天邦股权收购的可能性较大。我们认为,如果南京天邦并入中牧股份,就能借助中牧股份在品种储备、营销渠道以及社会关系资源上的优势,在经营业绩上迈上新台阶。据我们了解,由于各种原因,江苏省农科院与天邦股份再次合作的可能性很小。南京天邦股权纠纷案预计在10 月初开庭,我们认为中牧股份年内完成收购的可能性应该在80%以上。


4、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我们维持07-09 EPS 分别为0.500.951.2 元业绩预测。作为养殖大国的兽用生物制品龙头企业,公司已经步入快速成长通道,可以给予08 45-50 PE。根据当前股价,中牧股份目前只有31.42 PE,低于市场平均水平(40-50 倍)。前次我们推荐后,股价上涨至36.18 元后回调,最低调整至28 元,我们认为调整已经基本结束,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维持45 元目标价位。


5、风险提示:明年疫苗采购计划尚未正式发布。


 


 


18日晚2335    一、武钢股份(600005)——进入快速增长期。东方证券近期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主要要点为:


1、武钢多数新建项目在2008-2009 年将进入快速释放期,预计2007-2008 年公司钢材销量将分别达到1417 万吨和1607 万吨,保持快速增长。由于新建硅钢和冷轧产能的快速扩张,公司产品结构稳步提升。


2、从8 月份统计数据分析,国内粗钢产量增速呈持续下降趋势,8 月份增速已经从年初的20%下降至13.6%;从需求看,由于国内投资活动旺盛,对钢材需求保持强劲,钢材出口仍然维持在高位,国内库存仍处于较低水平。目前中国与国际钢材价差已经大幅收窄,驱动出口的动力在减弱,这将抑制国内钢价的持续上涨。


3、从7 月中旬至今,国内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旺盛需求和出口维持高位时钢价上涨的驱动因素。虽然现货铁矿石价格和焦炭等原材料价格也同步大幅上涨,但龙头钢铁公司因为具备长期合约而使其成本涨幅小于行业平均,其吨钢盈利空间呈扩大趋势。


4、与国内钢铁同业相比,武钢在取向硅钢领域的独特竞争优势使硅钢产品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从技术壁垒、国内需求和替代进口分析,2010 年前武钢取向硅钢的高毛利将保持,加之产能的持续扩张,硅钢将成为公司盈利的稳定器。


5、基于行业供需基本面的改善和产量大幅增长,武钢普钢业务的盈利将快速增长。三热轧的投产将为公司2008 年贡献240 万吨热轧产量,随着二冷轧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水平将显著提高,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6、预计武钢2007-2008 年可实现每股收益0.83 元和1.19 元,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目前钢铁行业2007-2008 年平均市盈利已经分别达到25倍和20 倍,基于20 2008P/E,我们将目标股价上调至24 元,目前股价下维持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