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评论:美元指数与美股无关

?

美股评论:美元汇率与美股无关2015年02月20日?02:14??新浪财经?微博?我有话说?收藏本文?? ??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强调,尽管美股后市确实有值得担忧的地方,但是美元强势绝对不在担忧的理由之列,因为美元汇率与美股表现间其实并不存在必然联系。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据说,在这个盈利季节当中,许多企业的利润表现之所以不敌预期,罪魁祸首就是强势美元。

  好吧……作业没完成,都怪狗狗吃了我的书包。

  无可置疑,即将结束的这个盈利季节留给许多企业投资者的都是一段令人失望的回忆。不过,正如我曾经指出的,在这样一个令人失望的时间段当中,如果一定要说强势美元扮演了什么角色的话,那也只能是绝望的首席执行官们拼死抓到的替罪羊。

  我必须承认,把责任都扣到强势美元头上,确实不是一点理由都没有的。美国企业营收当中的很大一部分——根据标准普尔指数部门的希佛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说来是将近一半——都是来自海外销售业绩。伴随美元升值,这些钱兑换起来无疑就会使得企业的表现大大缩水。

  可是,我们就不能看看企业收支方程式的另外一端,或者干脆说就是企业的支出吗?这些企业大约一半的支出,从原材料、半成品到劳动力开销,也都是发生在海外。换言之,强势美元同样意味着他们在这些方面的花销也会相对缩水。

  标普五百强企业到底有多少开销是以非美元形式进行,而这些对于其海外销售额的具体影响到底如何,这当然是我无从确定的东西。事实上,希佛布拉特也对我说,关于这些内容的报道,是少到“可怜”。

  不过,我们至少知道,强势美元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整体来说其实是好处大过坏处的。这是因为,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是存在着巨大赤字的,大致说来每年超过5000亿美元。

  当然,美国的贸易赤字宏观说并没有多么了不起,只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的不到5%。因此,如果我们说强势美元会对我们的经济带来多大的推动力,就未免夸张了。不过,至少,贸易赤字和相关讨论的存在就可以让那些宣称强势美元会对股市如何不利的人就此闭口。

  我并没有打算如何故作惊人之语,但是实话实说,在将历史数据输入统计软件并进行分析之后,我实在找不出任何理由宣称美元的汇率和美国股市的表现之间存在着什么实质性的联系。

  为了验证,我又测试了标普五百强每股盈利和美元指数(94.8800,?0.4000,?0.42%)之间的关联度,再一次,我什么都没有发现。

  我知道,如果有意按照自己的意愿选取数据,有人还是能够以似是而非的方式论证美元汇率与股市表现之间关系的,但是归根结底,如果你根据这样一种关系去进行投资,我也只能祝你好运了。

  当然,必须予以澄清的是,尽管我认为强势美元绝对不该成为我们看空股市未来的理由,但是我也绝对没有宣称牛市将获得永生。我想说的是,我们确实有一系列理由对股市的未来感到忧虑,这一点我已经在近期的文章当中一再谈论过了。

  只不过,哪怕我们有一千个正当理由看空美股,美元强势也不在其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