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澄星股份:磷矿被列为国家战略性资源 1.26亿吨磷矿











澄星股份:磷矿被列为国家战略性资源 1.26亿吨磷矿
























  




   澄星股份(600078):第一视点,已经获得采矿权或探矿权的磷矿资源储量超过1.26亿吨     上海证券报
    问:请介绍公司上游资源整合方面取得的进展及今后的打算.
  陈永勤答: 公司已经获得采矿权或探矿权的磷矿资源储量超过1.26亿吨, 已获采矿权证的核定年开采量110万吨.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拥有磷矿资源最多的磷化工企业之一.公司目前是云南省确定的磷矿资源三家整合主体之一,根据国务院转发的国土资源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对矿产资源进行整合的意见》, 要求省级政府按照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的原则在2008年底前基本完成对矿产资源的整合, 公司目前所控制的矿山在所在矿区内规模较大,在未来的整合中处于有利地位.随着公司进一步参与磷矿资源整合,公司不仅能够保障黄磷生产所需磷矿,而且也能在资源升值过程中扩大公司产品的盈利空间. 公司对磷矿资源的控制将使公司在磷化工行业整合中占得先机。

第二视点,磷矿已被列为我国的战略性矿产资源  ■上海证券报
    据介绍, 磷矿已被列为我国2010年后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20种矿种之一,为我国的战略性矿产资源.公司拥有的磷矿,煤矿资源,以及矿,电,磷一体化基地的建成,公司将转型为具备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的成长型精细磷化工龙头企业,在国际磷化工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将得到明显提升.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司下一阶段仍然将继续进行磷矿的收购,他透露,目前还有几个较大的磷矿正在进行储量勘探.在控制了这些磷矿资源后,公司将能实现磷化工原料的自给,在此基础上还能有一定的富余,他表示不排除在满足自身黄磷生产对磷矿需求的同时,未来向市场供应磷矿石,以降低原料黄磷的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另外公司在煤矿资源的收购方面,下半年也将有进一步的动作,这些矿业资源无疑将为企业带来效益的增长。
  澄星股份(600078)在云南通过下属子公司以收购, 勘探等方式大量获得磷矿,煤矿资源,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控股子公司获得的矿产资源磷矿总量达1.26亿吨,煤矿达701万吨(在申办采矿权).这是G澄星今日刊登的中期报告中传出的信息, 至此,该公司将拥有完整的磷化工产业链。

第三视点,G澄星:掌控丰富磷矿资源  ■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研究所刘军指出,随着宣威,弥勒项目2006年底投产,G澄星将形成上下游一体化的磷化工产为一链, 成本优势显现.刘军预计,公司2006,2007年EPS为0.18元,0.45元,将评级调高到"优势-1",建议买入。
  磷矿资源储量丰富.公司在云南曲靖地区磷矿资源的储量达到8000万吨,资源均在上市公司手中, 而且已经拿到了采矿证,另外还有较大的探矿权储量.随着国家控制磷矿资源的开采, 产磷各省发展磷化工,控制磷资源出省,磷矿石价格将继续位于高位.未来磷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是, 拥有资源的企业将得到生存和发展,无磷矿资源的企业必然面临被收购兼并的命运.
  宣威,弥勒项目2006年底投产,成本大幅降低.2005年公司黄磷产量为2万吨,80%的黄磷依靠外购.宣威,弥勒项目2006年底投产后,公司黄磷产能将达到12万吨,成为国内龙头之一,黄磷基本自供,成本降低在1.8亿元左右。融入跨国公司产业链, 成本的下降转化为利润.公司的三聚磷酸钠,磷酸氢钙等产品的下游均为联合利华, 宝洁等跨国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的都是长单,终端价格锁定,因此公司向上游原料延伸,成本下降都将转化为利润。

第四视点,跻身"国际磷化工前四强"  多个大型项目建成或即将完成产能面临释放  ■上海证券报
    问: 请谈谈公司发展战略,及在实施公司发展战略中采取了些什么措施.
  李兴答: 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磷为主, 同心多圆,环状发展,向高向深,两头延伸.公司是国内生产经营精细磷化工系列产品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公司的发展规划是持续进行磷化工资源优化配置, 推进行业整合,实现集约化发展,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有效控制磷化工资源, 实现产业链向上下游的延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 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以资源,成本,品种,质量和服务的优势参与国际竞争, 实现全球化经营;最终形成磷化工从"矿山(磷矿,煤矿)-电力-黄磷-精细磷化工系列产品-磷化工产品物流配送"完整的产业链,成为科技含量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好, 资源配置合理,拥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绿色精细磷化工企业,并跻身"国际磷化工前四强"。
    问: 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
  陈永勤 答: (1)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宣威磷电磷化工一体化项目, 将于2007年二季度完成;(2)公司控股子公司弥勒磷电3万吨黄磷技改项目,已建成投产;(3)江阴本部5万吨特种磷酸盐项目也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公司还计划在宣威磷电磷化工一体化项目完成后, 逐步投资于若干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包括:(1)为充分利用磷电项目副产磷矿渣,宣威磷电计划建设120万吨矿渣水泥项目;由于综合利用矿渣的生产成本远低于采用普通原料的生产成本, 该循环经济项目建成后整个宣威磷电项目的盈利能力将明显放大.(2)为充分利用黄磷生产中产生的黄磷尾气, 除可利用黄磷尾气发电以外,公司还计划利用黄磷尾气作为原料生产甲醇等化工产品.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未来进一步投资于煤矿和磷矿等资源储备,同时在产业链下游投资于部分磷化工深加工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