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华控股:进军风电 支持反弹











申华控股:进军风电 支持反弹
























  


        周四大盘出现震荡探底走势,沪指盘中出现多次小幅跳水行情,但盘面却是题材股相对活跃。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之下,节能减排被国家作为一项重要的国策,并将对上市公司产生一定影响,天威保变周四逆势涨停。新能源类个股出现一定的反弹契机,申华控股(600653)近日发布公告,巨资进军风能发电领域,短线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一、进军风电 倡导节能减排

  公司与协合能源签订了《公司与协合能源关于建立一家合资企业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双方将投入3.97亿元建设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贡宝拉格风电厂(一期50MW)项目,大举进军风力发电新能源领域。据了解,协合能源是一家专业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资控股公司,总部设在香港,直接掌握大量的风能储备资源,并在风力发电厂建设方面拥有现成的设备资源,行业优势突出。双方合作建设的贡宝拉格风电厂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完工,11月份可并网发电,年实际发电量可达到1亿度以上,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协和能源还在内蒙古二连浩特、辽宁省彰武县等地拥有得到政府授权的可供独家开发经营的大型风电厂资源,未来有望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范围,提高公司在风力发电领域的规模优势。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背景之下,风电产业无疑将受政策大力扶持,该股也将因此备受场内资金关注。 

  二、参股广发 提升内在价值

  去年底,美国花旗集团牵头组织的团队出资242.67亿元人民币收购重组后的广发行85.5888%的股份,持股比例为:花旗集团20%、中国人寿20%、国家电网20%、中信信托20%、IIBM信贷持有4.74%,粤财控股0.8488%。申华控股(600653)公司原投资4.12亿元参股广东发展银行,占其9.57%股权,重组后持股比例变更为1.45%。据了解,广东发展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深圳、珠海、东莞、宁波、温州、澳门等中国经济发达城市设立了26家分行、500家营业网点,并与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917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初步形成了城市化大商业银行的格局。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对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定的位次,广东发展银行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银行500强。该股分银行股权,随着花旗巨资重组之后,出现一定溢价,由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内在估值水平。对比市场当中同类的岁宝热电、健特生物等个股,该股存在着一定的上升空间。 

  三、股权增值 业绩有望向好

  公司目前持有9979万股ST金杯限制售流通股,其中5463万股将于2007年8月10日获得上市流通权,剩余4516万股将于2008年8月10日获得流通权。公司持股成本仅为2.89亿元,目前市值已经达到7亿元以上,股权增值效益明显,大大提升公司的内在含金量。而一旦未来逐步变现,则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业绩和现金流,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公司去年成功扭亏为盈,2007年一季度继续保持盈利,并预计半年度仍将扭亏为盈,业绩的逐步向好更将股价构成很强的推动力。 

  四、蓄势充分 存在反弹预期

  受到大盘暴跌影响,该股也一度出现了连续多个跌停板的走势,随着该股在5.95元附近成功止跌企稳,量能开始逐步放大,显示出资金主动性买入迹象。换手率相对积极,不排除主力机构加速逢低建仓的可能。目前该股已经逐渐收高于8元上方,前期的充分蓄势无疑为后市向好反弹做好准备。在风电、参股金融等题材股的推动之下,该股向上空间较为广阔。同时,考虑目前消息面上,央行加息预期强烈,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