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华控股:大举进军风力发电 与大唐发电称兄弟
申华控股:大举进军风力发电 与大唐发电称兄弟











  




    国务院常务会议于6月7日审议并原则通过《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要把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要加快风能、太阳能等的开发利用。如此格局下,以风能为首的新能源板块近期来表现活跃,黑马个股频繁爆发,尤其是因为进军风能领域而具备风能题材的大唐发电(601991)近期更是连续涨停向上,鑫茂科技(000836)10个交易日则实现涨幅翻番,气冠两市!在以上两大风能龙头的强烈赚钱效应下,相关风能题材个股开始出现大面积活跃,新能源之风能题材炒作已是进入到深化发展阶段。因此,寻找潜在的实质风能题材股成为当前获取爆利的关键所在。我们注意到,与大唐发电确认涉足风能一样,600653申华控股于6月7日公告宣布组建申华协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拉开了公司进军风能领域的序幕,从而具备了相当实质的风能题材看点。此外,公司还参股广发银行,目前持股比例为广发银行重组后的1.45%,未来有望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和股权增值,同时具有了近日来炙手可热的参股商业银行题材,震撼性十足。技术图形上看,6月7日该股涨停启动后,截止目前已震荡蓄势9个交易日,调整相当充分,有望随时掀起拉升狂潮,建议密切关注。

    风能新贵  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近期市场上最黑的黑马非大唐发电601991莫属,该股由于公司确认风电项目而得到市场疯狂炒作拉升,气势直追去年的太阳能炒作势头。引起我们重视的是,本月7日,申华控股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800万元组建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公司。如此,该股具备了与大唐发电几乎一样的炒作亮点,并且实质性毫不输于对方。下面我们来看公司在风能方面的具体看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同意公司与协合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合能源”)合作开展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97亿元,其中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6亿元(双方各占50%股权)。并同意与协合能源签订《合资经营企业合同》和《公司章程》以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相关文件,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合资项目。如此,则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风能领域拉开了序幕,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协合能源是一家专业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资控股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其重点投资领域为风力发电、风电厂专业运行及维修维护服务、风机关键零部件制造。协合能源直接掌握大量的风能储备资源,并在风力发电厂建设方面拥有现成的设备资源,优势突出。协合能源已经在中国北京市、辽宁省昌图县、吉林省白城市、河南省郑州市等地拥有投资的风力发电厂、专业的风电厂运行维修维护公司、风机塔筒制造企业和风机齿轮箱制造企业;协合能源正进行风机主机生产的技术引进投资。协合能源还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太仆寺旗、化德市、正蓝旗、辽宁省彰武县以及河北省尚义县等地,拥有得到政府授权的可供独家开发经营的大型风电厂资源,并正在这些资源点开展测风、可行性研究、施工设计等前期开发工作。因此,申华控股600653与协和能源合资组建风力发电公司无疑拥有了强大的后盾支持,可以在风能领域快速立足站稳。

    参股广发银行迎合市场热点 

    资料显示,公司原投资4.12亿元参股广东发展银行,占其9.57%股权,重组后持股比例变更为1.45%,具备了目前市场大炒的参股商业银行题材看点。此外,公司目前持有9979万股ST金杯限售流通股,其中5463万股将于2007年8月10日获得上市流通权,剩余4516万股将于2008年8月10日获得流通权。公司持股成本仅为2.89亿元,目前市值已经达到6.3亿元左右,股权增值高达3.5亿元左右,大大提升公司的内在含金量。而一旦未来逐步变现,则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业绩和现金流,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公司去年成功扭亏为盈,2007年一季度继续保持盈利,并预计半年度仍将扭亏为盈,开始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蓄势充分  大阳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较为活跃,深受大资金青睐,人气不俗。本月7日,该股强势涨停,随后三连阴洗盘,实力机构开始活动迹象明显。截至本周三,该股已经蓄势9个交易日,股价也运行到5日、10日、20日线三线汇集处,井喷拉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兼有风能与参股银行的大黑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