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有望再掀波澜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至发稿时以微涨收盘,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现,昨日涨停,煤炭、公共交通、酿酒、股权转让、高送转题材等板块涨幅靠前;海外工程,铁路基建、电信运营、建筑、债转股、PPP模式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目前来看,昨天大盘中阳线,今天缩量盘整,全天振幅上下只有11个点,但技术上是一种正常的走势,即使大盘回踩一下3100点附近也还是一种正常的走势,最终大盘应该向3140点附近寻求突破,但盘整时间也不能太长,因为现在离5日线不远,如果盘整太长,就会削弱后期的走势,但总的问题不大。
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权重股的上涨只是指数上的狂欢,而个股的上涨却有些差强人意;反观今日,虽然沪指没有多大涨幅,但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强于昨天;这是由于A股早已于2009年就已经进入指数分化时代,其重要特点:“是权重股上涨个股不一定上涨,权重股下跌不代表个股就一定下跌”;所以,对于A股市场早已彻底变化的当下,关注板块结构远比关注指数更为重要;从目前来看,深次新股指数10月以来持续走强,截止今日该指数本月涨幅高达10%,成为绝对的王者;尤其在今日次新股板块更是集体强势,彰显出次新股炒作持续性最佳的典型特点。
板块上,今天领涨的还是煤炭板块,这个板块昨天多只个股涨停,下午国内期市黑色系涨幅扩大,焦炭触及涨停再次刺激煤炭股走强,考虑到冬天的原因,煤炭后期应该还有活跃,但不建议追涨,另一只走强的板块是前期妖股系列,特力A、海欣食品强势涨停,兔宝宝、中毅达盘中均全线拉升,说明市场还是在寻求热点,这样,即使大盘后期调整,市场也应该有炒作的题材。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内部呈现板块中龙头个股单兵作战的状态,所以持续性将大打折扣,而次新股群体由于其规模性以及天然的流动性,是后期交易的重心所在。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每日9点准时更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