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加仓机会在轮动中暴露

周四中国股市承接周三反弹和外围走强高开,但是并没有保持强势,反而是逐级回落,弱势特征较为明显,这种走势与笔者预期稍有差别,笔者昨晚认为股指将在30和5日线之间震荡,周四早受到美国道指大涨300点影响适当修正了自己的判断,认为外围大涨助涨周四中国股市,但突破均线难度很大,股指随时可能回落,但想不到创业板回落较大。


创业板大幅回落与乐视网的不透明有一定关系,作为一家权重股一直是创业板的风向标,目前资金紧张裁员传言和股票抵押临近爆仓等负面消息较多,而公司仅仅限于澄清,让市场有点担忧,作为创新的代表性公司,一旦陷入经营困难,市场就会对所谓创新进行重新定价,导致创业板走势显得较为凝重,但这种普跌局面是不应该的,创业板还是有一些优质公司的,羊群化 的效应导致泥沙俱下,涨也过度跌也过度,老梁认为正好可以利用逢低机会,建仓业绩成长较好主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公司,中国未来依靠的是技术创新这一点不容怀疑。


就上证综指而言,银行一枝独秀难敌中字头弱势,正所谓成也中字头败也中字头,中字头未来依然有震荡往下的概率,而且概率不小,所以老梁不认可牛市转机的说法,但不认可牛市转机说法并不代表过度看空后市。因为盘面上看权重护盘轮动依然清晰可见,周三护盘的券商煤炭走软,周四银行走强,市场有一股力量不让指数破位跌破3200点,短线看可能再度试探3200点或者30日线一线支撑,最多也就是试探3150点一线支撑而已,更大跌幅暂时看不到。


既然权重是轮动护盘,那么操作上就不要追高操作,这乃大忌,搞不好就会短线套牢。

周四大盘之所以没能突破20日线,就在于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这里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市场情绪受到证监会保监会处置保险公司举牌影响,投资者出现观望,另一个是市场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新的领涨热点能够凝聚足够人气,黑色系等资源板块和银行市场较难得到高度认可,所以指数就显得上涨乏力。


权重方面依然轮动,煤炭有色券商周四回调,调整两三天就可以逢低介入,煤炭方面焦炭股性更为活跃一点,焦煤一直是中国稀缺的优质资产,银行也是涨两天就可以逢高出来等待下次机会。在一个震荡市没有必要过度坚守。


美指大涨在于世界美元资金回流美国配置美元资产,而其他国家股市下跌在于资金流出,所以没有必要羡慕人家,也没有必要期待大牛市,慢牛就是一种忽悠。老梁预计后市股指下跌幅度不大,运行区间在30-10线之间,继续关注最优质中小盘股票机会和权重轮动机会。周四证券时报有一则文章讲到资金在流进中小盘股票,大家可以找出来看看。

?

那么作为个股来讲,操作首先要考虑到安全性。也就是说在个股处于相对低位蓄势阶段去发掘一些机会,往往是比较稳健做法。好比像今日双塔食品(002481)、大地传媒(000719)均在横盘整理过后,选择以涨停方式突破箱体上沿,形成攻击形态。而这类个股明显在短线资金介入后,完成二次加仓动作。


就以双塔食品举例说明,该股在10月中旬股价开始向上,量价配合情况下,说明有一定资金介入迹象。但遇前期高点形成遇阻回落,仍保持在箱体内蓄势整理。但短线回落不再创新低,随后个股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形成快速上攻。也就是说个股在整理阶段虽有小幅上涨,但整体仍不能摆脱窄幅整理。而只有在主力完成洗盘动作,开始向上拉升时才具备时间短利润丰厚特点。而恰好我们可通过某些技术手段在个股蓄势整理过程中,便可及时发现二次加仓点位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