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减缓IPO发行,给散户留条生路

从盘面上看,周四沪市成交量只有1600亿,要不是下午稍微放量,周四恐怕也就1500亿。这么小的成交量,即使大盘不下跌,行情也很难有像样的表现。而伴随着大盘下午的跳水,个股再次大面积下跌。


纵观这两天的行情可以看到,除了股指期货的原因之外,带动指数下跌的原因还有混改第一股中国联通的见顶回落。昨天中国联通在三个月上涨85%之后,终于迎来了回调,盘中最低接近跌停板,从而带动混改概念股全线回落。而混改概念股几乎是近期唯一持续做多的题材,所以混改一回调,个股大面积下跌。


其实,仔细观察一下的就会发现,除了中国联通之外,其他已经公布的中石油、云南白药,还有国改基金第一股中国中冶的表现还算不错,尤其是中国中冶已经连涨两天,如果不是下午大盘的跳水,周四中国中冶很有希望冲击涨停。虽然军工板块中的兵器集团公布消息,但是并没有具体到个股,所以此次调整,军工也在其中。


实际上,A股市场历来炒作的就是“第一次”、“最大”、“最先进”等行业龙头,中国联通作为混改第一股自然表现优异,近期的下跌属于连续上涨之后的正常调整。而“国改基金第一股”中国中冶能够逆势上涨,更是难能可贵。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个股加入到“混改”以及“国改基金”的阵营,届时逆势上涨的个股将会增加,同时也会带动股指逐步走强。

?

至于周四再创新低的创业板等中小市值个股,短期内恐怕很难有大的作为。连续性的下跌,不仅消磨掉了场内资金的耐心,同时也使场外资金失去了进场的信心。因此,中小创个股的操作上还是要小心。总之,目前的市场仍然属于弱势,在量能放大之前不宜增加仓位,同时板块及个股选择上继续以蓝筹股为主。


 新年以来,几乎在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高速推进着新股发行。有机构预计2017年A股将有380-420家企业完成IPO,全年融资额在2500亿-2800亿元,如果这个猜测成立的话,2017年新股发行数量和融资额较2016年均增长六成至八成!去年11月份以来,IPO批文下发由两周一次改为一周一次,数量在10家以上。按照当前的发行速度,新股发行数量一定会夺得历史第一!简单来算一下,一年52周,每周10只的话:52×10=520!当然,这个算法过于点简单粗暴,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发行速度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了!

  

美国股市在117年的时间里,合计上市的股票数量目前是5449只。而A股在26年的时间,上市数量已经达到了3187只。我们只花了四分之一的时间,就发行了美国接近60%的股票数量,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发行新股,不久,A股的股票容量将会成为世界第一!新年之后,美股继续创历史新高,而人家有去年仅有105家IPO,是2009年以来最少的年份,较2015年的170家下降了38.2%,而相较于2014年的275家,降幅超过一半。


  而A股还在处于股灾之后休养生息的时候,养猪的都知道要等到猪养肥了才卖,何况是股市呢……,因此老梁强烈呼吁,在2017年降低IPO数量和发行频次,特别是增发等再融资,给市场以休养生息的机会,让A股有赶英超美的机会!再过两周就过年了,完全可以暂停新股发行和一切再融资,让股民过个好年。到年底了,大家都说年年有余,至少要让股票涨一涨,留条鱼过年吧!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