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游资齐上阵能否逆袭困境?

周二终于企稳反弹了,但实现的方式比较惊心动魄,是在午后又一次跳水之后,通过V形反转实现的,老梁觉得是国家队和游资共同完成的这次大反转。在之前的股灾中,仅仅拉权重股是没用的,后来就改拉创业板权重股,这次也一样,下午把乐视网拉涨停,带动嗅觉敏锐的游资去拉其他中小创的股票,一下子就扭转了市场预期,觉得要超跌反弹了,于是蜂拥入场,实现了V形反转。


其实大家都有功劳,无非是反应快慢的问题,反应快的先进场,就可以占到便宜。所以不管在任何行情中,都要保持冷静,要有逆向思维习惯,只有平时多练习,才能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


周二震荡虽然仍不小,但成交量却萎缩了,说明市场分歧已经没有那么大了,在市场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之后,后市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在反弹初期的时候,仍然不会放量,因为市场预期比较一致,但如果再往上走,分歧就会加大,就必须要放量才能攻上去,所以大家要多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股票市场的价格高低是由供求关系所决定,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无休止地增加供给必然会导致股价重心下移,最终导致市场一地鸡毛,目前就是这样的状态。之前行情中最强的创业板完蛋了,也将大盘拉下水,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还是IPO速度太快,总量预期不明朗,而新上市的股票质量参差不齐等等多种因素,这也就造成了当前市场的信心完全缺失。管理层千万不要以为上市的新股一个又一个的一字板就开始大举增加新股供给,炒作次新股是市场行为,而不应是管理层考虑IPO速度的决定因素。管理层应该有计划、有步骤地合理安排新股上市,节奏控制应当以市场的情况为背景、快慢结合,不要像我之前预判的那样,做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傻事。


我们从盘面上可以看出,反弹的主体是创业板,而领涨盘面的一个是300104乐视网,另一个则是大批的超跌次新股。这两类股都属于严重超跌的范畴,即使有反弹也不要期望过高。因为,毕竟它们下跌的根源一个看业绩,另一个看市场的新股供应量。尤其是后者,只要供应量不下来,大盘就无法真正意义上的止跌。

?

节前只剩下七个交易日了,在过年越来越近的情况下,行情依然会保持清淡,所以对反弹高度不要抱有太高期望,在操作上依然要遵守操作纪律,不追高,只逢低进,继续保持逆向思维。在目前市场仍不稳定的情况下,仍要以轻仓短线操作为主,不恋战,不投入全部兵力,给自己留有余地。


就板块而言,仍可以均衡配置,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创,重要的是要有投资机会,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业绩优良、股价稳定的蓝筹及消费类股,另一方面继续追踪市场热点做短线,主流题材仍然是混改、股权转让,短线题材是具有超跌反弹机会的中小创活跃股。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