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正有条不絮酝酿中

大盘反弹后今日整理,这都是技术修复过程,盘中回调是诱空,投资者不要着急,尤其不能盲目追涨杀跌。


在节前这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应利用市场震荡整理,轻指数重个股侧重捕捉主线机会为好。对于哪些板块可视为主线,本博之前已经给大家进行分析,目前仍可围绕以下板块布局:

一是三改,即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开始将重点向地方混改转、农改,侧重农机和土改、油改等。

二是文化传媒,这一板块有望在节前正式启动。

三是军工和化工板块,前者有事件驱动,后者业绩增长。

四是次新股,近期有些次新股涨三两个板就开板,回调后有补涨的交易性机会。


在上述板块中,“三改”是重中之中,地方混改中,北京、上海、重庆、四川、云南、新疆等板块近两天盘口显示明显蠢蠢欲动,随时就会发力,投资者应考虑重点关注。


目前沪指反弹至20日均线附近,具备一定的上行压力,量能也未出现有效放大,故而明日可以关注沪指对20日均线的突破情况。创业板指经过昨日超跌反弹之后,今日再度回归平静,该板块的高估值和成长性透支的问题一直是硬伤,明日继续维持在1850点附近窄幅整理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后续股指一旦能突破关键压力位,我们就可以看高一线,反之还是保持必要的乐观,但不要期望过大,平心静气地看待这个市场。


  从技术分析来看,三大指标的表现形成背离,如沪指的MACD指标暂时还未形成止跌趋势;沪指的KDJ指标和BOLL通道指标已经形成重要支撑等分析来看,市场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存在连续的上攻,但是市场筑底的概率和决心还是非常大的。美中不足的是市场的成交量较小,不足以推动股指轮番上行,预计2-3个交易日内市场以小幅震荡上行夯实底部的走势为主。也就是说,一旦筑底整理完毕之后,大概率还是会选择上攻的,不过上攻的幅度还是有限的,毕竟短期没有出现重大的利好推动力。


指数的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投资者不要着急,大盘会慢慢把下跌的空间收复,等后市拿下3174点,大盘就会再度步入强势了。明天可能还要折腾一天,周五再发力。


现在要多谈买进机会,不要怕短套,中长线还远远未到谈出货的时候。至于高手短线波段和非高手盲目追涨杀跌,不在今日讨论之列。


01-18 18:12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