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风雨过后何时现彩虹?

周三又是清淡的一天,波动幅度和成交量都进一步下降,虽然已经企稳了,但交投意愿也在下降,所以节前这一周多的时间,注定是窄幅震荡的无聊时间,估计很多人已经提前放假,不再交易了。


大跌之后的市场仍处于恢复元气的过程中,因此盘面仍比较弱,周三并没有借昨天V形反转之势大举反攻,反而是上冲乏力尾盘回落,周二领涨的创业板也掉头向下,说明市场信心仍不足,短线思维比较严重,稍有些反弹利润就马上兑现了,所以在中午的直播才提示大家要防止尾盘的回落,谨慎追高。


所以在这种清淡行情中是不好操作的,一定不要太激进,不要追高,错过了就错过了,可以再等下次机会,或逢低布局没涨起来的股票,这也是我多次强调的操作纪律和逆向思维,要注意形成习惯,习惯成自然,才能战胜日常操作中经常出现的失误。


从板块上看,周三二八再次转换,主板较强,其实从近期走势看,主板的蓝筹及业绩优良的主流品种表现的更加稳定,这也提示大家,在弱市行情中尽量多关注主流稳健品种,中小盘股尽量以短线参与超跌反弹为主,不宜恋战,而且每天都有几只跌停的股票,也大多以小盘股为主。节前赚不赚钱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要把风险防范住,不要亏钱。


从成交量来,周二周三量能明显不够,大跌之后反弹无量,就说明超跌资金不多,也没有能力突破上涨套牢区,这也进一步说明调整尚未结束,春节前大盘围绕3100点还有震荡反复,真正筑底机会只能等待春节后啦。周四大盘小心出现震荡回落。


关于创业板走势,老梁建议大家不要着急抄底,现在还有个别强势的出现阳包阴的个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其余个股,恐怕还有震荡缓跌,要想筑底,需要震荡很长时间。


为什么呢?很简单,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的时间太久了,大多数个股都是阴跌不断,上方套牢盘太重,反弹难度太大。主力即使去建仓,也会低位反复震荡,去清洗上方的散户套牢盘,这期间只有个别的受伤庄股、有重大利好刺激,或者近几个月来跟创业板指数背离的个股,才会走强。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