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炒作的热点会是谁?

水泥板块的炒作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到了人人皆知的局面。

一个公开的炒作理由是新疆今年基础设施投资将达到1.5个亿,这个规模堪称历史最大,所以相关的品种遭到爆炒就不足为奇。不过,根据我的经验,一个概念被市场极度追捧的时候,从实战操作的角度讲,通常是没有太大的关注意义,一般都是短线进入休整的阶段。


因此,今天要说的是水泥之后下一个热点是谁?老梁以为,这次炒作水泥概念除了新疆的区域政策外,还有一个消息给这个板块点了一把火,那就是最近两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调研时候的讲话,说要大力推荐传统建筑材料去产能,这个才是重点。


大家可以想想,传统的建筑材料无非就是水泥、钢铁、玻璃等。按照以前煤炭的供给侧改革思路,部分建筑材料在去库存的背景下,产品涨价是大概率事件。这个时候大家就会明白水泥为什么会被炒作的这么疯狂,除了新疆的大基建政策外,还有去产能这个利好,等于是双重刺激。


现在水泥已经炒高了,接下来是不是该炒做没有涨高的品种。如果单单从徐长乐副部长的讲话里看只是一个大的框架,对操作的细节把握其实帮助不是特别大。因为即便接下来是钢铁股要涨,那么选择哪家呢?刚好今天中午看了国金证券在2月8日出的一份研究报告,这里只说重点部分,大意是新疆的钢铁市场相对封闭,2016年的总产能只有870万吨,而2017年投资1.5万亿刚才需求大约2000万吨,这样的话产能利用率从16年的32%直接提高到70%,相当于翻倍,而以新疆市场为主的钢铁企业主要有ST八钢、酒钢宏兴、西宁特钢等。


应该说以新疆区域为主要市场的钢铁企业受到的利好和水泥是同等级的,也是双重利好。但不好的地方在于,周三新疆的水泥股再次爆棚,但我并没有给予更多的关注,原因是新疆的企业业绩和经营说实话实在是一般,也只能短炒一把,小心之后成为鸡毛,这个各位看官要有心理准备。


从指数的角度讲,周四是非常不错,指数成功突破了前期平台,沪市的量能也放大到了2000亿以上。不好的地方在于,这个上涨好像多少欠缺了什么,其实权重股的表现是层次不齐的,保险股和银行午后都出现回落,券商在次新中原证券的带动下整个板块好像都没有拉起来,接下来老梁觉得市场要继续向前走,光靠水泥和钢铁是不行的,必须需要一个权重能带动人气的板块,券商股能不能承担这个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