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到此结束了吗?

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虽然总体是涨的,周K线收阳线,但却虎头蛇尾,上周五意外大跌,让不少人心存疑虑,难道大盘见顶了吗?春季行情结束了吗?
先不着急下结论,先分析一下上周五下跌的原因,首先从基本面上看,并没有任何利空,两会刚刚结束,也不可能马上出利空,周末新一轮的地产调控发生在晚上,而且对股市也不存在利空,在我看来反而是利好,因为从楼市挤出的资金无处可去,反而会流入股市,大家回忆一下去年国庆楼市调控后,股市连涨两个月,不能不说和楼市调控有关,当时我也是给出利好股市的判断,此后的行情也验证了判断是正确的。这轮由北京领头的新一轮楼市调控,彰显了政府控制热点城市房价的决心,表面上一手房价控制住了,但二手房仍在上涨,这是调控升级的主因,最终只能把资金逼向别处,一是三四线真正需要去库存的城市,这正是政府希望的,目前已初步收到效果。但对于不愿去三四线的资金,只能进入其他领域了,而股市是最便捷的途径,因此这一轮楼市调控对于股市仍然是利好。至于对地产板块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因为它们早已赚的盆满钵满,何况调控并未导致房价下跌,对它们并无损伤。
说完基本面,再回到股市本身,我们看一下上周五的走势,下跌主要是在最后一小时,而且是以跳水造成的,说实在的确定有点突然。其实重点在板块,跌幅居前的个股大部分都是最近表现最好的次新股,可以说次新股充当了导火索作用,但由于次新股市值较小,不足以对大盘造成如此大的冲击。从板块上看,跌幅居前的反而是钢铁、有色、券商等板块,因为它们的市值较大,虽然这几个板块没有一只个股跌幅超过5%,但对大盘的拖累却很大,这就可以解释周五指数表现的差异了,大盘跌0.96%,但创业板指数反而只跌了0.87%。
我们再从个股涨跌幅看,涨停的个股有42只,仍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似乎并未受大盘下跌影响,而跌停的只有两只,跌幅超过5%的只有35只,说明除了次新股跌的较多以外,其他个股跌的并不多,更没有出现失控的情况,说明市场并不是很糟糕,仍相对健康。其实只要大家把握一点就行了,主板指数跌多一点没什么,反而是好事,只要中小创不领跌,只要小盘股不大面积下跌,那市场就跌不下去,因为没有出现恐慌情绪。
因此老梁对于后市行情仍然是乐观的,不会出现连续大跌走势,本周企稳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从战略方向以及中长期策略来看,仍可以继续保持做多的大方向,无论是春季行情还是雄鸡行情,都谈不上结束。当市场处于上升趋势中,每一次急跌和有力度的回调都是抄底的机会,逆向思维仍然适用。


本周我们在个股的选择上。老梁认为我们将重点关注一下几个板块:

1、高送转概念, 下周仍有补涨反弹机会,毕竟现在很多年报业绩预增和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都有高送转的预期;

2、建筑建材板块 ,改板块在本周四周五市场指数已经出现放量,在行业蓝筹板块中率先启动,这很可能是激活市场,尤其是新疆具有国企混改预期的前期强势股,如果大盘再次启动上攻3300,那么建筑建材板块必然还有一波行情,目前调整周期已经够长了,存在补涨反弹机会;

3、次新股, 虽然本周五股市中次新股跌幅巨大,但是下跌的个股大多都是近期涨幅较多,获利盘多的个股,很多中低位刚启动的次新股是被错杀的,如果明天股市低开或者出现惯性下单,那么次新股筹码活跃,换手率高,盘子小的优点是非常容易出现超跌反弹行情的。只是重点是选择抗跌、跌幅小,底部


03-20 00:56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