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抄底,要学会做聪明人

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终止了两连阳,但老梁觉得周三咱们表现的其实很不错,这种金针探底的K线很漂亮!相比美股、港股跌超1%,日股跌超2%,A股周三已经很抗跌了,特别是深市的几个指数上午都几乎翻红,下午反弹的势头也很不错,在外盘集体大跌的情况下,这种表现只需表扬而无需苛责!
和前两天相比,周三明显放量了,说明筹码又充分换手了,胆小的又被吓跑了,但胆大的却在逆市进场,到底谁是聪明人谁是傻子?后面的行情自然会告诉我们。但老梁觉得逆市进场的应该是聪明人,最近一直在说“急跌就是抄底机会”,在近期的行情中已经得到验证了,其实道理很简单,在趋势向上的情况下,每次急跌都是进场的机会。
说到趋势,春节之后一直保持向上的趋势,老梁预判的春季行情一直沿着30日线往上走,虽然盘中击穿过,但从来没能有效跌破,周三也是一样,短暂击穿30日线后就很快拉起来了,而30日线是重要的中短期趋势线,只要在这条线上方,短期行情就不用太担心。
虽然受到美股大跌影响,但周三的行情并不算差,涨停的个股接近5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不足10只,这哪里像大跌的走势?简直就是和大盘上涨时差不多嘛!
老梁周二昨天还在建议多关注的主流品种继续逆市上涨,中药股被激活之后,正努力追赶白酒股的脚步,几大中药龙头联手上攻,都在朝着创新高的方向前进。白酒板块虽然大半飘绿,但几大龙头仍然继续上涨。家电板块也大致一样,这都是主流的消费类品种。
而基建同样是今年需要重视的主流品种,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基建成为稳经济保就业的重要基石,所以我们看到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基建股成为周三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就不需要惊讶了。
所以与其天天操心大盘,还不如多研究些个股,只要不发生极端情况,在大多数行情中都是存在赚钱机会的,特别是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优质股票更容易浮出水面。
这也是老梁为什么叮嘱大家“越是行情不好的时候越要努力研究盘面”,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能让浮躁的心静下来,才能锻炼你的选股能力,如果你能做好功课,在此时或一下波行情到来时实现反败为胜,那恭喜你,你已经开始走向高手的行列了!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