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仓换股迎接四月新行情

最近大盘的走势,已经让很多朋友摸不着头脑了,从上周出现的反复,每次大涨,大众一齐看多就跌,跌了后全都看顶就涨。如此来回的折腾,看指数炒股票就只能不断的追涨杀跌,买在最高点,割在最低点,实在是比较遗憾的事情。


从指数来说,我觉得依然是一个震荡的格局,能不能实破其实并不重要,因为股市整体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优质的股一直在不断的上涨,只要他的估值够低就会吸引资金,当然在上涨的过程中也会跌,也会有调整,不管涨还是跌,他实际上是一个阴阳交错形成的趋势性走势,每天想预测涨还是跌,或者说预测当天股价的最高点和最低点达到交易效率的最大化,最后都会被市场证实为得不偿失的。


在早盘的时候体现的更加明显,深市和中小创一度领涨,但由于量能不济,没有能够持续。周二成交量确实萎缩的比较明显,我觉得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目前处于蓄势冲关阶段,虽然突破去年11月的3301点是迟早的事,但并不一定能一蹴而就,马上就突破,需要一个蓄势过程,目前的回调休整也是为了冲关而积聚力量。其次,A股有一个典型的特征,那就是节前行情清淡,不管是长假还是短假,概莫如此,下周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一季度也马上就要收官了,由于这个季度行情表现较好,机构也没必要在最后几天表现的很拼,所以资金休整一下是很正常的。
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也可以休息不管了,至少在仓位上要保持一个合理的安排,不要满仓,给自己留有余地,万一回调有补仓和抄底的机会。但也不要空仓,行情是瞬息万变的,如果跌不下去,有可能马上就会涨起来并突破新高了,空仓的话很容易造成踏空,当大趋势向上时,在任何时候手上都要留有底仓。
如果手上持有的我经常说的主流品种,或者是未来确定性增长或利好预期的股票,是不需要折腾的,继续中线持有就行了,雄鸡行情才正在进行春季攻势,全年机会还多的很。虽然这两天行情清淡,但还是那句话,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应该好好研究股票,借机调仓换股,正好三月的最后一周这些股票相继的出现了分化调整,老梁觉得是一次布局的机会,逢低布局,静待四月的来临。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