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类股票成资金关注焦点

周四市场有所反弹,指数反弹的幅度不大,但是个股的表现非常好。医药和酒类板块的表现在两市当中尤其突出,多只酒类个股都取得了较大的涨幅。从指数的角度来看,依然受到一些权重板块调整的影响。不过市场热点没有受到指数的过多影响,从近一个阶段市场的走势来看,两类个股比较受到市场欢迎。

一. 老字号。

近期两市当中走得比较好的个股包括了很多老字号的品种,茅台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医药行业当中一些品牌比较响亮的公司近期股价也获得了很好的涨幅。当前市场状况下,推动老字号品牌个股走好的因素很多,其中一点就是市场对品牌价值的认可度提升。

老品牌随着商标的价值不断提升,在消费者中群中的认知度也不断提升。类似茅台这样的公司随着自身价值不断提升,已经被消费者当成收藏品而不是消费品,这样的上市公司它的价值自然比较高。近期市场资金开始关注老字号,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品牌发展的价值追逐,也是一种价值投资的新趋势。尤其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这部分老字号上市公司的“保值”优势更为突出。

二. 高分红率和高现金回收率。

自从管理层严格监控高送转之后,高送转公司的股价就受到很大的影响。与高送转公司股价下跌的趋势相反的是,高现金分红率的公司近期比较受到市场的关注,除了银行因为事件性影响下跌之外,其它的高分红率的公司走势大多都比较好。包括贵州茅台等酒类的上市公司也是属于这个范畴之内。

最近这段时间消费类个股比较受到市场资金的欢迎,包括酒类和家电的上市公司很多在这波下跌中不但股价没有跌,涨势还比较明显,这主要是跟市场资金追逐高分红率和高现金回收率的品种分不开。目前政策上管理层倾向于鼓励现金分红,因此这条主线首先符合了政策的趋势。其次,在部分公司爆出资金流有断裂的风险的情况下,现在投资者更注重关注上市公司的资金链以及现金回笼能力。消费类上市公司的现金回笼时间较快,符合目前市场和经济的变化趋势,而且这部分公司的投资安全度较高。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