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格局如何挖掘强势板块

周四以缩量震荡为主,总的来说还是偏弱,大跌之后市场信心还没有恢复,上午冲高回落,下午还一度摇摇欲坠,但还好尾盘又涨回来了,最终收红。

连续两天都收了个小尾巴,说明下跌空间有限,逢低有资金进场抄度,这从指数也可以看出来,这几天跌幅最大的深市几个指数,盘中反而是比较抗跌的,反弹也比较积极,说明3150点附近有可能是近期要构筑的一个底部,杀跌或告一段落。又到了周五,预计行情会比较清淡,这周截止周四已累计跌了2.28%,属于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市场信心受挫以后,需要休整消化一下,加之马上临近周末,预计会以缩量窄幅震荡为主。

  次新——雄安新区——低估值白马股。最近的行情,次新股被打击之后,我们看到游资大部分都到雄安新区概念中了,目前看大部分被埋了,周四游资圈传闻多个封涨停的个股再次接到口头监管,涨停板撤单。雄安概念股周四下跌5%,对应当地不让炒作房地产一样,千年大计不容疯狂炒作。这段行情下跌的时候,避险情绪高涨,资金疯狂买入以茅台、格力为首的白马股。他们也出现了疯狂的表现,这些个股普遍低估值,股价的位置不少创出历史新高。这是市场资金的一种选择,小的,高送配,乱并购的都被打击了。存量资金博弈总是不断地寻找新的方向,然后疯狂炒作,出现泡沫之后破灭掉。下一个是谁呢?这才是我们未来要关注的重点,茅台再好,也不会疯狂地不断涨,如果大盘反弹,超跌的个股就会涨起来。

  目前看,国家队驻守的金融类个股持续杀跌有望告一段落,一带一路高位不排除接力白马股。当然白马股应该是今年行情的一个主线,管理层打击了很多炒作的,那么树立一些标杆也是必要的。主力资金一方面参考国家的政策和东西,一方面选择未来可能达到共振的板块操作。因为存量资金,博弈的最后是要卖出去。无论是雄安还是白马股,涨到一定位置都是要出货的。 目前的操作还是要偏向保守,以防御为主,前两天已经说了,防御分为被动和主动防御,被动防御降低仓位少操作,即使操作也以短线快进快出为主。主动防御是配置市场的避风港品种,特别是一直在说的消费类板块,白酒、家电、中药板块的龙头股,不但没跌,还逆势上涨节节创新高,这几天的走势已经证明了一切,说明把这些股票作为底仓品种持有是对的,不仅跑赢了大盘,也跑赢了绝大多数股民!

后市大家可以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在这波下跌行情中领跌的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是否能企稳反弹,今年一月份的低点是万万不能破的,否则就会跌破2015年股灾的低点,会继续拖累大盘。二是注意观察基本面,这轮下跌的根本原因是监管,证监会打压高送转是导火索,再加上银监会的监管导致资金流出,保监会主席落马也有间接影响,三会一起监管还是很少见的,如果政策面不放松,想要再次回到高点是很困难的,所以未来到底会怎么走,更多的取决于管理层政策的松紧。

目前的操作还是要偏向保守,以防御为主 ,前两天已经说了,防御分为被动和主动防御,被动防御降低仓位少操作,即使操作也以短线快进快出为主。主动防御是配置市场的避风港品种,特别是一直在说的消费类板块,白酒、家电、中药板块的龙头股,不但没跌,还逆势上涨节节创新高,这几天的走势已经证明了一切,说明把这些股票作为底仓品种持有是对的,不仅跑赢了大盘,也跑赢了绝大多数股民! 炒股一定要认清趋势,认清形势,一定要战略和战术相结合,没有清晰的思路,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失去方向,越做越乱,其实很多时候功夫在诗外。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