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带一路下周将迎来更多机会

周五沪深两市再次延续弱市震荡调整,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俗话说地量见地价,大盘能否就此见底还很难说,毕竟是刚刚大幅下跌后的停顿,从时间上来看,还有些短暂。同时也没有明确的止跌企稳迹象。从日线来看,5日均线还处在大角度的下杀当中,对股指反压极大。目前第一目标是看沪指能否站上5日均线,能否改变目前的下跌斜率,此外上方3196-3189点缺口又对股指造成较大反压,因此,大盘若想反弹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否则还要提防无量反抽后的继续下跌。


热点解析:

周五市场情绪低迷,两市涨停个股稀少,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板块方面,两市仅特钢、医疗器械服务两个板块涨幅超1%,钢铁、银行、石油矿业、摘帽、造纸等板块虽有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1%。板块跌幅榜上,港口航运板块大跌3%,领跌两市;与雄安新区高度相关的板块,如京津冀、河北板块均有大跌,雄安新区板块更是大跌近3%。此外,粤港澳自贸区、西安自贸区、白酒板块亦下跌2%以上。


雄安板块连续两天出现大调整。保变电气、银龙股份、冀东装备、韩建河山、京汉股份、首创股份、栖霞建设、创业环保近10只个股封死跌停板,中持股份几近跌停,渤海股份暴跌7%,嘉寓股份大跌6%以上。周三早盘文章就明确提示,对该板块投资者要敬而远之,不要高位去当接盘侠。


除了雄安板块出现大调整外,港口板块经过前期的大涨,近期开始回落调整。从目前整个板块的走势来看,依然没有企稳的迹象,虽然调整过程中会出现超跌反弹,但极难把握,不建议在整个板块企稳前尝试抄底博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一带一路板块虽然近期也随大盘出现调整,但是调整过后,一带一路的投资机会仍值得期待。随着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临近,一带一路主题不断被催化,炒作也大有进入“蜜月期”之势。尤其是基建、交通、港口被多家机构重点提及,而寻找最为确定的机会就是有大订单在手的公司。因此,对这类公司可密切关注其回调后的介入机会。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