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构筑好底部迎接红五月到来

大跌之后,大盘终于企稳反弹了,既有自身超跌反弹的需求,也有法国大选外盘大涨的神助攻,总之是稳住了,好事! 但和人家的大涨相比,咱们还是弱了点,连港股都比不了,谁让咱最近受伤了呢,伤口需要时间愈合,人气也得慢慢恢复,马上大举反攻是不太现实的。

最重要的是外部的环境变了,但咱们内部的没变,导致这波大跌的监管大环境依然存在,所以很多人仍然不敢大举进场,这也是周二成交量出现萎缩的重要原因。 但这并不意味着A股还要往下寻底,我们单从成交量上进行分析,底部也不远了,从4月11日放出大量见顶以来,虽然一路下跌,但成交量也一路萎缩。当萎缩到无法再萎缩时,就见底了,因为没有卖盘了,这也是股市谚语“地量见地价”的由来。 因此后市走势大概率是缩量震荡,磨出一个底来,然后见底反弹,但在四月不容易见到了,毕竟只有三个交易日了,马上要迎来五一小长假,而A股的惯例是节前无行情,因此只能寄希望于五月了。

红五月是A股的传统,但又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任何说法都不是绝对的,要结合当时的具体情况来分析。 从技术上讲,4月份从高点到低点大跌了5.58%,跌幅是很大的,给五月反弹留下了空间。而从基本面上说,经过四月的大跌,管理层不大会出台更严厉的监管措施,维稳同样是政治任务。而且5月中旬将召开一带一路峰会,规格很高,既是个重要利好,也给管理层提出了维稳要求。

因此下月出现红五月行情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其实咱们已经再次落后于全球股市了,周一不仅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一直落后的欧洲股市也追上来了,法国股市创下九年新高,而A股刚刚有起色两个月,又在几天时间全给跌没了。知耻而后勇,努力追赶才是A股应该做的!

而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努力挖掘有限的赚钱机会才是应该做的。老梁喜欢简单,把股票也一向简单的分为两类,一类是主流稳健品种,可以中长线持有,一类是热点题材概念股,以短线操作为主。 就拿周二来说,一直建议中长线持有的消费类板块短暂调整后又王者归来,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格力电器等行业龙头再创新高,证明了主流的力量!而短线题材方面,雄安概念卷土重来,航母概念尾盘崛起,分别从周一的盘面和周二的消息面都有体现,考验的是大家的看盘和捕捉消息的能力。 不管是中线还是短线,不管是哪种操作方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相信在大盘筑底成功后,会有更多的机会显现,毕竟目前指数和大多数个股都处于低位,不用担心没机会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