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被雄安概念绑架

  受周二抄底盘套现的压力,早盘A股市场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3132.92点,向下跳空低开1.65点。开盘后,上证指数围绕均价线拉锯,盘中一度探底至3131.42点的新低。不过,随着白马股的逞强,雄安概念股的崛起,大盘迅速走高,上证指数节节回升,最高摸至3152.95点。奈何白马股冲高受阻,市场人气有所降温。只是保险股再度强势,大盘随之回稳,尾盘以3140.85点收盘,上涨6.28点0.2%,成交量为1971.1亿元。

短期来看,随着金融监管的收紧以及前期资金集中的雄安相关概念股转弱,在盘面缺乏新热点的背景下,市场或将面临调整。长期来看,考虑到我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企稳回升,PMI指数与工业企业利润双双改善,三四线城市地产数据依然较为强劲,消费升级与国企改革均稳步推进,中金公司对2017年A股市场维持乐观判断。同时,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在房市控杠杆、利率走高债市受到压制的背景下,股票资产也将更受青睐。

雄安指数:

1、昨天强异动,冲高回落,我盘后说雄安冲高回落不是坏事,无论是长上影还是长下影,昨天在半分位上出现强异动都是偏正面的信号,昨天的K线是影线长,今天的K线是实体大,从而构成虚实平衡组合,这种组合会进一步强化这个位置上的良性特征。

2、从量能上看,雄安今天成交749亿,而沪市成交1971亿,所以,雄安板块成为了市场的风向标,人气的风向标。

3、关注雄安板块中的一只龙头品种000856冀东装备,这只个股三连板了,创新高,会不会再次被停牌自查?如果不停牌说明管理方式上发生了微妙变化,如果今晚再次被勒令停牌的话,那么,对周四这一板块无疑又是一次重要考验,现在已经不能单纯从技术面来说话了,如果涨停被叫停,那很多股就会很听话地低头了。

4、另外,我对雄安是中线思维,有人说是不是就是持股不动,不是这样,是中线持继跟踪与关注,不是主张一直拿着不动。冲高品种可以减仓,下打品种且基本面良好的可以拿。

5、周四雄安将遇到10天均线,老梁估计在这个点上雄安有必要作一些冲高了结。当然,也不必全走光,出来一些仓位以便后面有更大的加州余地,应对上会更加从容一些。

  由此可见,市场参与者对雄安概念股仍然持有较为积极的认同态度,主要在于雄安概念股是我国经济发展战略的新模式,具有较高的战略高度,所以,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由于雄安概念股又是题材股炒作,所以,此类个股的逞强,也就意味着打击炒作的舆论有所降温,有利于题材股的回暖。也就是说,包括新股与次新股、高含权股等品种,在近期可能会有所活跃。这就意味着A股的短线走势不会过于悲观。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新股与次新股、新金融概念股、雄安概念股等品种。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